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香菜」道歉!黃偉哲從共機擾台講到烏克蘭

共機今天中午又兩度侵擾台灣西南空域,台南市長黃偉哲貼文感謝國軍保家衛國。(擷自黃偉哲臉書)

共機今天中午又兩度侵擾台灣西南空域,台南市長黃偉哲貼文感謝國軍保家衛國。(擷自黃偉哲臉書)

2022/02/24 21:5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之際,共機今天中午12時02分、12時04分兩度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西南空域,台南市也有空軍戰機升空保衛,市長黃偉哲今(24)日晚在臉書有感而發,又聽到空軍戰機劃過天際的聲音,「我們團結的意志更緊密凝聚」。

黃偉哲表示,2022年以來,中共戰機已經侵擾我國空域累計39天、183架次,想和大家談談前幾天拆除新營「共產黨違建廟」的心情,由於共機幾乎天天侵擾台海,而空軍第一聯隊就在台南基地,因此台南的上空,從清晨微曦到凌晨黑夜,隨時有IDF戰機緊急升空的聲音。

黃偉哲表示,身為台南人,對於台海安全的感受既深刻又生活化,因此,堅持拆除的是違建,更是不能接受有人以五星旗挑戰國家的尊嚴,「因為,我們的子弟是拿著生命在捍衛台灣」。

黃偉哲表示,如同蔡英文總統在國安會「烏克蘭情勢因應小組」會議後所強調:政府各單位務必加強防範境外勢力及在地協力者所發動的認知作戰,以穩定台灣社會內部情勢。

據了解,黃偉哲稍早在個人推特推文:「今天凌晨,俄羅斯空襲烏克蘭首都基輔,正式向烏克蘭宣戰。面對國際情勢的急劇變化,加上世界各地疫情還在蔓延,現在我們能做的就是持續關心隨時更新的訊息,冷靜辨別,並且保持健康飲食、運動習慣和平穩的心情,就是對自己、對世界最好的貢獻。香菜富含維生素C,吃香菜有益健康喔,我很喜歡香菜。」

此文一出,引起批評,雖然該篇推文已下架,但截圖引掀起熱議。黃偉哲今晚在臉文也貼出道歉文「稍早在我的推特有關『香菜』的貼文引起爭議,我不會切割,謹在此致歉」。

網友留言「團結台灣,從台南做起,守護尊嚴,捍衛主權」、「這一年多來台南人真的很有感受,軍機每天都在飛,有時半夜也有,台南人真的因為想到國軍保衛台灣,也忍耐承受,希望全民可以認知捍衛自由民主的國家一點也不容易」、「今天不只戰鬥機聲音,直升機聲音也多了起來」。

台南市長黃偉哲為「香菜文」道歉。(擷自臉書)

台南市長黃偉哲為「香菜文」道歉。(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