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基於美日戰略合作 台灣擬對俄羅斯祭半導體制裁

美國總統拜登22日表示,俄羅斯毫無疑問是侵略者,並宣布對俄國實施首波經濟制裁,台灣基於與美日戰略合作,也會有一致行動。(彭博,本報合成)

美國總統拜登22日表示,俄羅斯毫無疑問是侵略者,並宣布對俄國實施首波經濟制裁,台灣基於與美日戰略合作,也會有一致行動。(彭博,本報合成)

2022/02/23 13:06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烏克蘭局勢升高,拜登政府已經界定俄羅斯的行動是「入侵」,即將採取制裁措施,據了解,台灣基於與美日戰略合作,也會有一致行動,未來若進一步惡化,台灣可能祭出包括禁止輸入半導體等科技產品進入俄國,範圍與品項將對俄國產業發展構成實質影響。

台灣是半導體供應大國 政府態度影響國際懲罰成效

美國政府業已示警,俄羅斯若不修正錯誤,近期可能會限制大量的美國、外國製科技產品出口至俄羅斯,從商業電子產品、電腦到半導體晶片和飛機零件全包含在內。日本則早一步已經宣布初步制裁項目,未來並不排除擴大層級。由於台灣是半導體供應大國,政府態度影響國際懲罰成效,至為關鍵。

蔡政府做好相關應管制品項盤點準備

據確知,蔡英文政府極早已經針對烏克蘭戰情可能爆發,做好了相關應管制品項的盤點準備,基本上,凡有關可運用於軍事、重大基礎建設與科技等敏感用途,甚至擴及民生產業所需的產品,按照衝擊層面分類,都可能在近期成為台灣協同國際社會進行的制裁選項,包括要求廠商配合相關最終成品皆不得提供至俄羅斯,端視與主要國家協調情形,以及普廷總統的下一步決策。

蔡總統今天上午召開國安會議,做出穩控國內政經安全等三點指示之外,據了解,基於反對軍事侵略、致力區域和平的國家立場,未來與主要盟邦保持密切聯繫,積極支持維護烏克蘭主權的行動,並且善盡民主國家的共同責任,也將是重要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