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證實龐皮歐3/2-3/5訪台 將公開演講

川普總統任內大力挺台的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 )已經敲定下週訪台,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美聯社檔案照)

川普總統任內大力挺台的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 )已經敲定下週訪台,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美聯社檔案照)

2022/02/21 11:21

相關新聞

獨家》龐皮歐下週來訪 3/3晉見蔡總統表達對台灣支持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本報今報導美國前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將於下週訪台。外交部證實並表達誠摯歡迎。外交部說,龐皮歐伉儷訂於3月2日至5日訪問台灣,期間將晉見蔡總統,接受副總統賴清德款宴、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將有公開演講。

外交部表示,龐皮歐來訪充分展現美國兩黨一致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以及台美全方位夥伴關係的緊密友好。

除了晉見總統和拜會各界行程,外交部也說,龐皮歐應遠景基金會邀請,將於3月4日出席演講活動,也將與國內政、商、學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動,強化台美間的緊密友好關係。

外交部表示,龐皮歐前國務卿是台灣長期堅定的友人,任內對推動台美關係貢獻卓著,包括促成川普政府多次對台軍售、解密美國對台灣的「六項保證」相關文件、進一步強化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宣布撤銷不合時宜的台美交往限制等。

此外,外交部也回顧,在龐皮歐任內,台美也新創立多項雙邊機制,如「台美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台美教育倡議」、簽署「台美科學及技術合作協定」等,使台灣與美國在各領域的全球夥伴關係得以更加深化。龐皮歐卸任後仍經常公開為台灣發聲,外交部至為珍惜此友誼。

龐皮歐於2018年4月至2021年1月間擔任美國國務卿,曾任中央情報局局長及聯邦眾議員等要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