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重啟國境台日交流將增加 邱義仁:關鍵在回台隔離天數

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18日出席與日台交流協會舉行「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閉幕式,會後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18日出席與日台交流協會舉行「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閉幕式,會後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22/02/18 14:07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第45屆臺日經濟貿易會議」今天早上舉行閉幕式,會後台日雙方以視訊方式簽署海關合作與青少年交流的合作備忘錄,日方更建議恢復中斷8年的經貿夥伴委員會(EPC)。被問到日本放寬邊境管制後臺日經濟發展,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說,當然我方希望日方多多開放,但回來之後要隔離多久,這也是我國政府要面對的事。

被問到日本宣布非觀光客的入境限制,如何看待日後台日經濟發展,邱義仁認為當然是會有正面效果,不過很多人關心的是觀光,現在就他所知開放的是留學生跟商務人士,還沒有到觀光。

邱義仁表示,首先我方當然是希望日本再多多開放,但是問題是回來之後要隔離多久,這會讓很多人暫時不想出國,這也是我國政府要面對的事。

至於對商務交流層面的影響,邱義仁指出亦同,商務客去要隔離3天,雖然跟之前比起來隔離的時間縮短,但在日本還是要隔離3天,那回來之後要隔離多久?這些都是商務人士要考量的,因為去跟回來的隔離時間,加起來都是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