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壁如:台北市要延續執政 不可能藍白合

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上午接受廣播專訪表示,在台北市的目標是延續執政,沒有藍白合的可能。(《POP撞新聞》提供)

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上午接受廣播專訪表示,在台北市的目標是延續執政,沒有藍白合的可能。(《POP撞新聞》提供)

2022/02/18 11:39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2022台北市長選戰「三腳督」態勢漸現,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日前嗆對手陣營「不是提個豬頭就能當選」,並批藍營拋「藍白合」只是想「全拿」,攻勢猛烈。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上午接受廣播專訪表示,「藍白合」不是吃豆腐、蹭聲量,民眾黨在台北市的目標是延續執政、議員8席全上,看起來沒有藍白合的可能。

蔡壁如指出,民眾黨縣市首長提名將集中北台灣,黃珊珊農曆年前曾和她聯繫過一次,黃說如果沒有變化,會朝參選台北市長的方向努力,沒有意外的話,不管掛什麼黨,百分之百會選,黨籍部分沒有談,因為自己當時也還不是召集人,理論上當然希望黃掛民眾黨籍,但還是尊重他。

被追問「藍白合」是否就此破滅?蔡壁如表示,可以談的時候談,該戰的時候還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除了台北市以外,其他縣市大家要開誠布公去談,而不是吃豆腐、蹭聲量,國民黨支持者比較資深、民眾黨多年輕人,黨員屬性跟主張都不同,光想像就頭很大,不知道怎麼回答。

蔡壁如強調,在立法院因為都是在野黨,可以有議題上的合作,但對人,同樣要選台北市長,到底誰能禮讓誰?這個沒有空間,因為只有1跟0,民眾黨的目標是延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理念、執政,是要延續執政、議員8席全上,至少台北市看起來沒有「藍白合」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