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將首度出訪 12天訪捷克、歐洲議會與波海三國

立法院長游錫堃將於今年7、8月休會期間出訪,目前規劃12天行程,已透過外交部知會各地外館,這也是游錫堃任內首度出訪。圖為游錫堃接待訪台的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資料照)

立法院長游錫堃將於今年7、8月休會期間出訪,目前規劃12天行程,已透過外交部知會各地外館,這也是游錫堃任內首度出訪。圖為游錫堃接待訪台的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資料照)

2022/02/15 07:08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近年各國國會議員不畏疫情與中國壓力接續訪台,據了解,立法院長游錫堃將於今年7、8月休會期間回訪,目前規劃12天行程,已透過外交部知會各地外館,這也是游錫堃任內首度出訪。游錫堃預計訪捷克、歐洲議會、法國及波海三國,而英國國會議員19日出發訪台,游也不排除增加行程回訪英國。

游錫堃日前受訪表示,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台時在立院演講讓他難忘,而韋德齊多次邀訪,他也希望在疫情趨緩後,能以捷克作為出訪首站。「疫情若趨緩,今年沒有理由不去。」

去年各國議員接力「登台」,遭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施壓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如願在10月率團訪台,在李察之後,接連有歐洲議會史上首次官方代表團,以及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的波海三國國會議員訪問團、法國國民議會戴扈傑訪問團等,來訪的議員均邀約游錫堃,但因疫情而未能成行。

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9名成員也將來台,期間將拜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預計22日到立法院拜會游錫堃,游錫堃將設宴款待。據了解,由於英國議員到訪,游錫堃也不排除在暑假的訪歐行程,再增加回訪英國國會,希望首度出訪,能發揮最大的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