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駐台近2年 矢板明夫:見證台灣防疫成功、走向國際

矢板明夫(右1)今發文表示,回顧派駐台灣這段期間,他主要見證了台灣的防疫成功,以及台灣走向國際兩件事。(圖取自矢板明夫臉書)

矢板明夫(右1)今發文表示,回顧派駐台灣這段期間,他主要見證了台灣的防疫成功,以及台灣走向國際兩件事。(圖取自矢板明夫臉書)

2022/02/14 1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派駐台灣將近2年的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今(14)日發文表示,回顧派駐台灣這段期間,他主要見證了台灣的防疫成功,以及台灣走向國際兩件事。

矢板明夫在臉書表示,他今上午出席了一埸由台灣韜略策進學會等主辦的一埸座談會,就日本食品開放等問題談了一些看法,「回顧這次派駐台灣已經快兩年了,主要見證了兩件事,一件是台灣的防疫成功,另一件是台灣走向國際」。

矢板明夫說,在防疫方面,台灣通過超前部署、冷靜合理分配資源以及全民的配合,一次又一次擊退了病毒的攻擊,在防疫上成為了全世界的佼佼者,證明了台灣社會的成熟度和危機管理能力,讓全世界刮目相看。

矢板明夫指出,在走向國際方面,這兩年歐洲、美日的政要接連訪台,在半導體峰會、民主峰會等國際會議上,台灣也頻頻亮相;加上去年四大公投開放萊豬以及這次解除對日本福島食品的進口限制,說明台灣的民主已經漸漸不再被民粹左右,向全世界展現了台灣民眾相信科學,走向國際的決心。

矢板明夫也提到,這幾年台日關係非常好,但是以往的台灣貿易政策涉及到日本國內的地域歧視,對日本來說始終如鯁在喉,「這次福島五縣食品政策調整,解決了日台之間最大的問題,整體日本社會都很感謝。岸田文雄內閣也承諾會全力幫助台灣加入CPTPP」。

矢板明夫認為,雖然今後還會遇到中國的阻撓等相關問題,但他相信只要台日聯手共同努力,沒有克服不了的障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