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民主指數在2020年暴增 林俊憲指出關鍵是「辣個男人」

林俊憲(見圖)發現,台灣的民主指數分數是在2020年暴增,他分析認為這其中的關鍵在於當年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資料照)

林俊憲(見圖)發現,台灣的民主指數分數是在2020年暴增,他分析認為這其中的關鍵在於當年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資料照)

2022/02/11 1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學人日前公布報告,2021台灣民主指數高居全球第8,不過,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發現,台灣的分數是在2020年暴增,他分析認為這其中的關鍵在於當年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

林俊憲在臉書表示,仔細看看歷年資料,可以發現,台灣的分數是在2020年暴增的,他指出,直到2019年為止,台灣的分數都在7.7分左右,但到了2020年卻突然暴增至8.94分,而2021也只增加0.05而已,不過加上許多國家陷入倒退,讓台灣排名往前,「可以說,2020年是台灣民主發展非常關鍵的一年,一定有什麼重要事件才讓排名暴衝。」

林俊憲回憶,2020是大選年,台灣在中國勢力影響下,蔡英文以歷史性票數連任總統,這點確實不簡單,但是台灣已經三次政黨輪替,單就大選似乎還不足以解釋分數大增原因,「果然想來想去,還是年中的罷韓較有可能是關鍵。」

林俊憲說,罷韓重要的原因不是因為換掉韓國瑜這個人,罷免案通過這件事本身才是最了不起的成就,台灣歷史上第一次有縣市首長被罷免成功,證明經過多年發展,參政權的最後一塊拼圖:罷免權,終於完備,我們不僅有能力選出一個人,也能換掉一個人,機制的建立才彌足珍貴,「雖然韓國瑜短短任期就落跑也沒什麼成績,但這或許就是他唯一留給台灣民主的貢獻吧!」

林俊憲認為韓國瑜(圖中)被罷免是台灣2020民主指數暴增的原因。(資料照)

林俊憲認為韓國瑜(圖中)被罷免是台灣2020民主指數暴增的原因。(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