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政府劃紅線! 苗博雅開砲:一定要處理「黃郁婷們」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指出,今年還有亞運、世大運,都在中國舉辦,「黃郁婷們」一定要被處理。(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指出,今年還有亞運、世大運,都在中國舉辦,「黃郁婷們」一定要被處理。(資料照)

2022/02/10 0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代表我國參加北京冬奧,卻上傳穿著中國隊服的影片到社群媒體,引起輿論撻伐。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指出,今年還有亞運、世大運,都在中國舉辦,「黃郁婷們」一定要被處理,她也呼籲政府劃下紅線,未來各協會要將權利義務寫清楚,受國家贊助的國手出外比賽不得有損及國格的言行,有的話立刻解約,全部贊助還要追回來。

苗博雅日前在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表示,黃郁婷事件一定會有波濤,有後續。這件事讓台灣人看到中共的統戰不斷在進化,從台商到藝人,現在又找到新的破口「運動員」。

苗博雅表示,「黃郁婷們」一定要被處理,之前說怕影響比賽心情,沒關係,但回來之後,體育署一定要思考一件事,就是如何處理國手跟國家之間的權利義務關係,且一定要白紙黑字。苗博雅警告,今年不只冬奧,接下來亞運、世大運通通在中國,到時候又搞個3、4、5、6、7個怎麼辦?

至於何謂「黃郁婷們」?苗博雅說,她的定義就是,心中沒有國家、沒有國家意識的運動員,對於什麼叫做「國家」是完全沒有認識的人。苗博雅指出,這不是穿什麼衣服的問題,而是怎麼穿著其他國的隊服公開亮相的問題。苗博雅也說,運動界都知道,今天接了一個牌子的代言,就不該再穿另個牌子公開亮相。「公開亮相」就是代表你的忠誠度。

苗博雅指出,黃今天捅出這個婁子,正常情況就是要向國人致歉,去年體育署贊助這名選手就花100萬,這個基本的致歉是應該的,結果她還出來表示中國就像她的主場,「這個運動員好像脫疆的野馬一樣,打著我們國手的旗號在外面愛幹什麼就幹什麼」。

苗博雅也說,雖然今年黃33歲可能不會再被選為國手了,但還是強烈呼籲體育署要處理,無論如何要告訴其他國手,這樣的行為是國家不允許的,以後不再贊助。而且各協會要將權利義務寫清楚,受國家贊助的國手出外比賽不得有損及國格的言行,有的話立刻解約,全部贊助還要追回來,「這紅線政府要畫」。

黃郁婷穿中國隊服惹議。(翻攝自臉書)

黃郁婷穿中國隊服惹議。(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