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弓飛彈遭混劣質零組件 王定宇:幸驗收階段即攔截

天弓三型飛彈以垂直發射架發射。(圖:取自中科院網站)

天弓三型飛彈以垂直發射架發射。(圖:取自中科院網站)

2022/02/09 11:3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為我國關鍵防空、反彈道飛彈的天弓系列飛彈,驚傳疑遭不肖廠商得標後,提供劣質零組件,中科院接獲檢舉主動調查,並交由檢調介入釐清。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表示,此案所幸是中科院在驗收階段主動發現,並移交檢調查辦,現所有零組件都直接向原廠購買,因此後續量產型飛彈不會用到劣質零組件。但國軍、中科院與檢調也應釐清,有無「內神通外鬼」情形。

傳中科院前年接獲其他廠商檢舉,得知有不肖廠商疑將中國製廉價零件混充為原廠品,供售給中科院用於天弓系列飛彈。不過中科院得知後,立即通報檢調介入調查,現已進入司法程序之中。

由於我國自今年起執行總金額逾2300億元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案」,天弓飛彈亦在採購武器之列,為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的王定宇今日表示,此案涉及台灣重要防禦武器和重大軍事投資,所幸中科院是在驗收階段,主動發現並移交檢調查辦,且後續所有零組件都直接向原廠購買,因此量產型彈種不會用到劣質零組件,國人可以放心。

但王定宇也說,雖然中科院主動發現、移送法辦,此案看起來像是廠商的問題,但他必須提醒國防部、中科院,務必釐清、詳細調查有無「內神通外鬼」和人謀不彰的情形。畢竟每一分軍事投資,都涉及國安、納稅人寶貴資產,國造武器不容許有任何弊端產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