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福島食品 蔡英文:讓台灣走向世界、立足世界

總統強調面對日本食品進口議題,政府一定會確保國人健康安全,回歸科學檢驗。(取自臉書)

總統強調面對日本食品進口議題,政府一定會確保國人健康安全,回歸科學檢驗。(取自臉書)

2022/02/08 13:05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關於日本福島食品開放進口議題,蔡英文總統今日表示,今天行政院已經宣布新的管制措施,「我也要向大家強調,台灣不會進口核食」。

蔡總統透過臉書說,日本東北大地震發生十年多來,世界各國紛紛放寬或解除相關管制,目前仍限制福島周邊地區所有食品輸入的國家,只剩下台灣和中國。

她指出,透過去年的公投,台灣向世界展現了我們願意接受國際標準,也有決心面對及解決困難貿易問題,走向世界貿易體系。因此,面對日本食品進口議題,政府一定會確保國人健康安全,回歸科學檢驗,並採取比美國、CODEX及歐盟等國際標準更嚴格的措施,為食安把關。

總統說,從2016年以來,政府也完成6份風險評估及調查報告,並且採納公民團體的建議,就風險評估、科學監測、邊境把關的人力及檢驗量能等各面向,做了加強措施。我們也會落實3項配套措施:「禁止特定地區進口」改為「禁止特定品項進口」、針對具風險品項,要求提供雙證證明,也就是「輻射證明」與「產地證明」、福島等五縣食品於邊境逐批檢驗。

蔡總統強調,在嚴格把關食安的前提下,我們要充滿自信,更進一步參與像CPTPP等高標準的國際經貿體制,把握全球供應鏈重組的契機,讓台灣走向世界、立足世界,創造更多機會和繁榮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