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派赴立院籲終結中華民國憲法佔台 推動「住民自決」公投

2022年台北之春發起人王演彬(左三)、前立委周倪安(右三)、「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左二)等本土社團代表7日舉行「終結中華民國憲法」記者會,呼籲執政黨立委在本屆任期內,提出〈太平洋戰爭後台灣與澎湖住民自決決議文〉,以及〈你是否同意決議文?〉「住民自決」公投案。(記者廖振輝攝)

2022年台北之春發起人王演彬(左三)、前立委周倪安(右三)、「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左二)等本土社團代表7日舉行「終結中華民國憲法」記者會,呼籲執政黨立委在本屆任期內,提出〈太平洋戰爭後台灣與澎湖住民自決決議文〉,以及〈你是否同意決議文?〉「住民自決」公投案。(記者廖振輝攝)

2022/02/07 13:5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終結中華民國,建立台灣國!獨派團體今日於立法院外發起2022「台北之春」行動,以遊行方式呼籲終結「中華民國憲法」佔領台灣,盼本土政黨立委於任期內提出「太平洋戰爭後台灣與澎湖住民自決決議文」及「住民自決」公投案,讓台灣成為國際法一個主權國家。

2022年台北之春發起人王演彬表示,中國軍機持續侵擾台灣西南空域,當前台灣與中國間的領土糾葛必須化解,民團訴求前殖民地人民擁有「自決權」,希望台灣的國會議員能推動「太平洋戰爭後台灣與澎湖住民自決決議文」及「住民自決」公投案,終結「中華民國憲法」繼續佔領台灣、澎湖的狀態,建立一個屬於台灣人的國家。

王演彬談及,當全世界都在幫台灣,台灣人不能「自己惦惦無代誌」。捷克對台灣友好,捷克早年因大多數國會議員是共產黨員,沒有辦法成為民主國家,後來出現「布拉格之春」改革運動,給了他所以取名「台北之春」靈感,行動是希望年輕人更了解台灣歷史,終結中華民國。

台聯秘書長周倪安表示,台灣與中華民國一直糾葛不清,蔡英文在擔任總統以前主張「中華民國是一個流亡政府」,今天這個行動最主要目的是讓台灣人民了解,過去在學校所學知識很多都是假的,根本就沒有開羅宣言,但這宣言卻說,台灣因開羅宣言是中華民國的,於是台灣2千多萬人在國民黨教科書洗腦下,真以為有開羅宣言,只因學校有教、考試會考,就把它當成真的。

周倪安指出,這讓大家認為中華民國在台灣是非常合理的,事實上,這根本不是事實,這只是流亡政權佔領台、澎的說詞。在第二次戰爭後,依據聯合國憲章「自決」原則,前殖民地台灣與澎湖住民有「自決權」是無庸置疑的,不是隨便就能被丟給哪個國家。

周倪安質疑,過去民進黨都告訴大家要建立「台灣共和國」,但坐穩總統府後,卻沒有將真正的台灣歷史告訴下一代。例如「三民主義、吾黨所宗」這首歌是黨歌,不是台灣的國歌,蔡英文到現在都還在唱「黨歌」,這種黨歌拿來當國歌的事,執政後也都不改革,實在有夠「給路」(台語:不中用)。

她強調,國民黨政權來台後,剝奪台、澎住民「自決權」,台北之春行動是要讓台灣人民知道,台灣的歷史不能被蒙蔽,台灣民眾是可以「自決」,台灣的未來要由台灣人來決定,可決定自己的國家要叫什麼名字,台灣人要做自己的主人,不要成為特定政黨的奴隸。

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則說,俄羅斯總統普廷前兩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雙方共同聲明一個中國原則,聲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這實在是非常搞笑,習近平應該先將中俄璦琿條約中,俄國要求中國割讓的領土全部討回來,才有資格來談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