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民眾黨高層大地震 爆柯文哲找蔡壁如接秘書長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爆出有意找立委蔡壁如年後接掌民眾黨秘書長,蔡壁如受訪時坦言希望過完年再說,但晚間在臉書貼出照片,指新聞曝光後,傍晚就與柯文哲見面談。(圖擷取自蔡壁如臉書)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爆出有意找立委蔡壁如年後接掌民眾黨秘書長,蔡壁如受訪時坦言希望過完年再說,但晚間在臉書貼出照片,指新聞曝光後,傍晚就與柯文哲見面談。(圖擷取自蔡壁如臉書)

2022/02/06 23:55

首次上稿 09:32
更新時間 23:5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眾黨日前遭爆料提名有酒駕前科的議員參選人,據悉,柯文哲不滿秘書長謝立功處置不力,有意找昔日心腹、立委蔡壁如農曆年後接掌秘書長。蔡壁如受訪時表示,柯文哲曾透過秘書想約談「很重要的事情」、「想請她到黨部幫忙」,但沒明說怎麼安排;本報上午披露消息後,柯文哲、蔡壁如兩人隨即見面,定調不會有人事變動,但蔡壁如將到黨部協助九合一選舉。

據悉,民眾黨高層早就知道新北市議員提名人林致兵、桃園市議員提名人陳品杰有酒駕前科,柯文哲也指示秘書長謝立功處理,但基於民眾黨現行提名規章,確實未排除酒駕紀錄者參選,更無撤銷提名的處置辦法,謝立功遲遲沒有進一步處理,眼睜睜讓議題炸鍋,讓黨內頗有怨言。

知情人士說,柯文哲曾說「酒駕是對生命的蹂躪與藐視,毫無道德可言」,反酒駕一向是民眾黨重要的主張,提名酒駕參選人形同重重打臉柯文哲,連「柯粉」都很不諒解,柯文哲對此事延燒到自己的聲譽大為光火,加上林、陳2人目前無主動退選打算,更加深柯對謝立功的不諒解。

該人士表示,柯文哲農曆年前曾試圖約見過去的心腹「血滴子」、立委蔡壁如尋求協助,希望農曆年後直接由蔡壁如接掌秘書長,但實際交接時間還沒決定。此外,柯也規劃延攬去年10月辭職的陳建璋回鍋擔任副秘書長,儘速讓黨務正常化,去年12月才接任義務副秘書長的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蔡增家則不更動職務,改為雙副秘書長制。

蔡壁如受訪坦言,春節連假前、立法院臨時會最後一天,柯文哲的秘書曾與她的助理聯繫,說柯文哲想約談「很重要的事情」,要請她到黨部幫忙,當時因立法院會很忙碌排不出時間,便回覆「想想看,過完年再見面說」,柯還沒明確告訴她如何安排,但她也有耳聞一些訊息,「我知道我很難拒絕他的要求」,所以要先想清楚自己能幫什麼忙、立委工作如何安排,一切還是等開工後再說。

蔡壁如晚間也在臉書透露,由於接到許多關心電話,傍晚趁空檔和柯文哲面談,由於年前各地方黨部議員提名產生很多紛擾,提名制度也有很多不足,柯希望他到黨部幫忙,啟動九合一選舉模式,但民眾黨沒有時間和本錢內耗,不會有人事變動。據了解,上午消息披露後,民眾黨內掀起不小波瀾,也有不少人反對蔡壁如接掌秘書長,甚至有地方黨部主委為此遞出辭呈。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爆出有意找昔日心腹、立委蔡壁如農曆年後接掌秘書長,蔡也坦言柯曾透過秘書約談,但她希望過完年再說。(資料照)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爆出有意找昔日心腹、立委蔡壁如農曆年後接掌秘書長,蔡也坦言柯曾透過秘書約談,但她希望過完年再說。(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