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郁婷冬奧開幕式掌旗 前外交官籲撤換:別讓中共看笑話

我國北京冬季奧運競速滑冰國手黃郁婷因在社群平台PO出身穿中國隊服練習的影片,引發台灣網友怒火。(圖取自黃郁婷IG)

我國北京冬季奧運競速滑冰國手黃郁婷因在社群平台PO出身穿中國隊服練習的影片,引發台灣網友怒火。(圖取自黃郁婷IG)

2022/02/04 18: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預定擔任北京冬奧台灣代表團掌旗官、競速溜冰女將黃郁婷,因訓練時身穿中國隊服挨轟。對此,前外交官劉仕傑直言,實在不想在出賽前夕責難當事選手,但希望代表團、中華奧會能夠審慎考慮,撤換掌旗官人選,別讓中共看笑話。

黃郁婷因穿上中國隊服引發爭議、事後又在臉書聲稱「體育不分國籍」,體育署雖沒有對她進行處分,不過仍再次叮嚀代表團在社群上的敏感度,而她也預定在今晚的北京冬季奧運開幕式上,與男選手何秉睿搭配擔任台灣代表團掌旗官。

對此,劉仕傑在臉書表示,近日黃郁婷新聞鬧得沸沸揚揚,幾次想發文評論卻又止住,只因為既然出賽在即,總是希望讓選手安心備戰、為台灣爭光,更何況選手已經把爭議影片撤下,實在不想再出賽前夕責難當事選手。

「但據媒體報導,4日開幕式掌旗官之一是黃郁婷。如果屬實,我希望代表團或中華奧會能慎慎考慮撤換掌旗官人選,莫讓中共看笑話。」劉仕傑認為,黃郁婷作為選手,自己不希望這兩天的風波影響黃的參賽權,「但掌旗官是另一件事,有一定要由她來掌旗嗎?」

劉仕傑指出,奧運代表團的掌旗官是無上光榮更是至高榮譽,奧運掌旗作為一種榮譽,本身就是政治,就是一種外交宣示,如今由一個口中稱「運動歸運動,沒有國籍之分」的選手來掌旗,「她該如何代表她的國家?」

「在奧運前夕,身穿敵國衣服拍攝影片,已屬非常不妥。縱使勉為其難接受此舉為選手思慮不周或甚至無心之過,但當事人選手還適格擔任開幕掌旗官嘛?」劉仕傑直言,如果中華奧會讓一個口中稱「運動歸運動,沒有國籍之分」的選手來掌旗,豈不是讓台灣代表團成為笑話?

劉仕傑直言,實在不想在出賽前夕責難當事選手,但希望代表團、中華奧會能夠審慎考慮,撤換掌旗官人選,別讓中共看笑話。(資料照)

劉仕傑直言,實在不想在出賽前夕責難當事選手,但希望代表團、中華奧會能夠審慎考慮,撤換掌旗官人選,別讓中共看笑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