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訪行程圓滿落幕 賴清德:完成總統交付任務

一早連4場視訊會議結束後,賴清德表示,當天中午終於有時間和蕭美琴坐下來吃午餐、話家常。(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一早連4場視訊會議結束後,賴清德表示,當天中午終於有時間和蕭美琴坐下來吃午餐、話家常。(擷取自賴清德臉書)

2022/01/30 0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宏都拉斯並過境美國,行程圓滿落幕,他返台前在臉書發文,感謝所有參與專案的人員縝密的規劃及妥善應變,才能完成總統交付的任務。

賴清德昨天下午抵達舊金山,過境24小時期間與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線上會晤,並進行一場與僑胞的視訊;今天一早又密集進行3場與美方醫療、經貿、國安等專家的視訊會談,接著和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Ladda Tammy Duckworth)熱線對話,臨上飛機前終於有短暫機會和駐美代表蕭美琴坐著吃午餐、話家常,並在臉書分享他這趟拚外交的心情。

賴清德在美國舊金山當地時間29日中午發文指出,當天一早接連進行4場視訊會議,為這次特使團出訪的所有行程圓滿收尾,他接著附上一張照片,表示當天中午「終於有時間和駐美代表蕭美琴坐下來吃午餐、話家常」。

賴清德說,在動身返台之前,他要感謝本次所有參與專案的各駐館處,「因為有大家縝密的規劃、妥善的應變,才能完成總統所交付的任務」。

賴清德接著表示,這次特使團出訪的一切行程順利結束,讓他感到「真的很榮幸和大家一起為國拚外交」,他文末也不忘再次向所有相關人員道謝,並稱「台灣,我們回來了」。

基於防疫安全,賴清德在美國過境時的所有活動採線上進行。按特使團統計,賴清德在洛杉磯過境時,透過6場線上會議,會晤包括聯邦議員等18人;另外一場僑界視訊和44位南加州僑胞深談僑務。在舊金山過境時,賴清德會晤美方10位政要、專家並深談;在一場與北加州僑界的視訊見面會與45位僑領互動。

賴清德此次外交任務,幕後的重要工作者之一是蕭美琴。當特使團在美西時間28日抵達舊金山時,當地僑胞等在賴清德下榻飯店前歡迎,除了熱情呼喊「台灣加油」、「副總統好」,有僑民看到蕭美琴,也呼喚道「大使好」、「謝謝蕭美琴」。

賴清德以總統特使的身分,率團參加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於當地時間27日舉行的就職暨宣誓典禮。賴清德並與代表美方出席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自然互動,留下台美副總統第一次在國際場合同框的畫面。

這趟外交行,賴清德於去程與回程分別在洛杉磯和舊金山各過境一天。特使團的專機訂於美西時間29日下午3時起飛,並在台灣時間30日返抵國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