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城所會總預算大戰難解 部分民生需求經費先過關

鄉代會主席陳政雄也找來五名鄉代反擊,重申「多數決監督非杯葛」。(記者蔡宗憲攝)

鄉代會主席陳政雄也找來五名鄉代反擊,重申「多數決監督非杯葛」。(記者蔡宗憲攝)

2022/01/29 08:01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車城鄉所會不合浮上檯面,總預算審查一般事務費及設備經費等項目被刪減剩一萬元,鄉長張春桂上週招開記者會抨擊,鄉代會主席陳政雄也找來五名鄉代反擊,重申「多數決監督非杯葛」,強調針對追加的民生預算已同意;張春桂則強調,類似狀況已經多次,盼鄉代會「回頭是岸」,勿傷鄉譽、造成鄉內重要建設損失。

面對車城鄉長張春桂指控「阻擾鄉務推動」,車城鄉代會昨大動作公布總預算審查時,鄉長及一級主管都未出席的錄影畫面,也強調鄉長所稱的農漁民、教育文化、水電支出,以及路燈電費維修及水溝清理費等,近期鄉代會將通過約七百萬相關追加預算。

鄉代張水潮、白文宏等人也強調,許多預算項目都還在,主要是希望鄉公所逐項解釋,但鄉公所便發文給漁民代表等,指鄉代會要造成漁民補助損失,但相關費用核銷在今年底,鄉代甚至希望增加漁民補助金額,鄉公所如此作風確實非常不尊重鄉代。

「協商大門始終敞開,鄉代會監督非杯葛。」鄉代會主席陳政雄說,鄉代會是合議制,總預算審查前都經過鄉代們討論,所有決定都是共識而非個人恩怨,但鄉長卻帶頭不列席、藐視鄉代會,許多鄉代也指過去幾年對各社區補助有大小眼,但鄉代們雖然諸多不滿,近期對鄉民所需的經費仍同意追加七百餘萬。

面對難以落幕的所會總預算大戰,張春桂強調,鄉代會從車城公有市場墊付款拖延影響補助後,這次又刻意大幅刪減總預算,對於刪除預算原因及理由,鄉代的說詞是否屬實由鄉親公斷,只要不造成鄉民福利及阻礙政務推動與鄉譽的傷害,都表示尊重。

車城鄉代會公布總預算審查時,鄉長及一級主管都未出席的錄影畫面。(記者蔡宗憲攝)

車城鄉代會公布總預算審查時,鄉長及一級主管都未出席的錄影畫面。(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