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T處長拜年藏彩蛋 自曝一原因對虎年備感親切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透過影片向台灣民眾拜年。(擷取自AIT影片)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透過影片向台灣民眾拜年。(擷取自AIT影片)

2022/01/29 08:10

首次上稿 02:43
更新時間 08:10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政壇愛貓者眾,除了總統蔡英文、駐美代表蕭美琴外,最近又有一位大咖出列!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透過影片向台灣民眾拜年,感謝台灣民眾對她以及AIT的支持,並大秀精湛廚藝,包出令人讚嘆的元寶(餃子)。在影片最後,孫曉雅還藏了超大彩蛋,自曝對虎年備感親切,「因為我是資深貓奴」!

AIT貼出賀年影片,一開始以孫曉雅下廚作為開端,除了令人驚嘆的元寶外,更搶眼的是有一隻可愛的灰色虎斑貓不斷搶鏡頭。孫曉雅在最後解密,她可是資深貓奴!雖然貓咪跟老虎差很多,但都是貓科動物,讓她對虎年也備感親切。她相信虎年無論對她自已、對AIT以及對各位台灣朋友來說,都會是幸運的一年。

孫曉雅說,上次她派駐台灣是30年前,這次能再回到台灣,對她而言是實現外交官生涯的夢想。暌違這麼久,她很高興一起和大家在台灣過年。這個春節對她而言特別有意義,因為能和台灣的新朋友、舊朋友一起度過。在不容易的日子中,我們珍惜與親友相聚的機會,不要放棄未來越來越好的希望,無論眼前有多少困難。

孫曉雅提到,過去這兩年世界歷經了許多變化,而在漫長的疫情中,台灣堅持自己的步調與價值,克服一次又一次的挑戰,美台關係也越來越緊密。

孫曉雅細數,在她任職的半年內,不僅有多次美國議員造訪台灣,美國第二度贈台莫德納疫苗(去年11月1日抵台),美台之間還舉行多次高層會議,包括第二次「經濟繁榮夥伴會議(EPPD)」與國際組織會談;澳洲也加入了美、日、台定期舉辦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行列,雙邊人與人關係也透過教育與文化交流持續深化。她很榮幸見證並推動這些發展。而沒有台灣各界夥伴大力鼎助,這些突破也難以達成。

歲末年終之際,孫曉雅對台灣的大家再次表達謝意,除了對她表達歡迎,也對AIT表現支持,一起為美台發展打造更亮眼的未來。她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虎年健康如意,祝各位在虎年「虎虎生風、如虎添翼、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透過影片向台灣民眾拜年,並自曝是「資深貓奴」。(擷取自AIT影片)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透過影片向台灣民眾拜年,並自曝是「資深貓奴」。(擷取自AIT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