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天下班後宣布開放福島食品?行政院:純屬臆測並非事實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外傳「總統府正在召開臨時國安會議,有可能會利用立法院中央政府總預算完成三讀後,於今天下班後突然宣布開放日本核食」,這純屬臆測之詞,並非事實。(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外傳「總統府正在召開臨時國安會議,有可能會利用立法院中央政府總預算完成三讀後,於今天下班後突然宣布開放日本核食」,這純屬臆測之詞,並非事實。(資料照)

2022/01/28 16:0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下午表示,外傳所謂:「總統府正在召開臨時國安會議,有可能會利用立法院中央政府總預算完成三讀後,於今天下班後突然宣布開放日本核食」云云,純屬臆測之詞,並非事實,應予澄清。

蔡政府準備解除對日本福島五縣食品的進口管制。國民黨團今天質疑,行政院規劃要在今天有關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通過後立即宣布開放福島食品進口,一度佔據主席台杯葛總預算案的審議。

羅秉成表示,蔡總統今日上午10點邀集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相關部會首長,於總統府召開國安高層會議,是就「烏克蘭情勢及對因應台海情勢之影響」、「春節前後防疫措施及防疫物資整備狀況」,以及「春節前後物資、物價及股匯市經濟穩定措施」三項議題進行研商,會中並未規劃也無討論開放福島周邊食品的議題。

有關外界所關注福島食品的解禁時程,羅秉成重申,他於昨天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回應記者提問已強調,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先前已經有說明,並無所謂時間表,未來如果有具體的進度,政府也會向國人報告。

羅秉成說,至於外傳所謂:「總統府正在召開臨時國安會議,有可能會利用立法院中央政府總預算完成三讀後,於今天下班後突然宣布開放日本核食」云云,純屬臆測之詞,並非事實。

鑑於總預算案卡關,引發相關爭議,政院下午聲明做以上表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