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要求台灣停止抓扣中國漁船 陸委會:仍會嚴正執法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批評,國台辦漠視中船違法越界,稱我主管機關強行查扣人船的說法,顯然是罔顧事實、倒果為因,並汙衊我執法人員的執法作為,且放任中船任意的違法撈捕,已嚴重侵害我漁民生計與作業權益。(資料照)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批評,國台辦漠視中船違法越界,稱我主管機關強行查扣人船的說法,顯然是罔顧事實、倒果為因,並汙衊我執法人員的執法作為,且放任中船任意的違法撈捕,已嚴重侵害我漁民生計與作業權益。(資料照)

2022/01/27 19:3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國台辦昨日要求台灣停止抓扣中國漁船,要民進黨政府「盡速放人放船」。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駁斥,中國漁船越界捕撈在先,我執法機關仍會嚴正執法,國台辦說法顯然是「罔顧事實」、倒果為因。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指控,台灣有關方面應尊重兩岸漁民長期在傳統漁區作業的事實,立即停止用粗暴危險方式對待中國漁民,停止抓扣中國漁船,保證相關人員生命財產安全,盡速放人放船。

邱垂正表示,海巡署在本月15日發現一艘中國籍漁船越界違法捕撈,危害台灣漁民權益及漁業資源,經海巡署人員依法命令該船停船登檢遭拒,並加速逃逸,海巡人員緊追後強制登檢,並依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帶回人船,以遏阻中船越界作業,展現政府堅定維護漁民權益的立場與決心。

邱垂正批評,國台辦漠視中船違法越界,稱我主管機關強行查扣人船的說法,顯然是罔顧事實、倒果為因,並汙衊我執法人員的執法作為,且放任中船任意的違法撈捕,已嚴重侵害我漁民生計與作業權益。

他強調,對於違法越界的中船,我執法機關仍會嚴正執法,我們也呼籲中方有關部門要加強約束相關人員與船舶,勿放任漁船越界捕撈,以保障台灣漁民的權益及維護海洋漁業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