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HO執委會正義之聲再+1 瓜地馬拉力挺台灣參與

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衛生部風險管理協調處處長愛格(Virginia Herzig)26日發言最後提及台灣貢獻,並力挺台灣參與WHO。(翻攝自WHO官網影片)

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衛生部風險管理協調處處長愛格(Virginia Herzig)26日發言最後提及台灣貢獻,並力挺台灣參與WHO。(翻攝自WHO官網影片)

2022/01/27 06:18

首次上稿 01-26 22:38
更新時間 01-27 06:1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WHO)執委會正召開會議,繼巴拉圭、法國之後,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26日也發言挺台。瓜地馬拉在會中感謝台灣協助抗疫,肯定台灣貢獻,並指出此彰顯台灣參與WHO的重要性,以達到「不遺漏任何人」的目的。

WHO執委會負責商定當年度的世衛大會(WHA)和通過將遞交大會的決議。今年度執委會於1月24日至29日召開。

南美洲友邦巴拉圭衛生部長波爾巴(Julio Borba)24日在會議中為台灣參與發聲。緊接著在26日議程中,法國衛生部代表歐盟發言時表示,我們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WHO,需要透明性、包容性及提供必要資訊,以協助國際社會應對衛生危機,且「不遺漏世界上任何區域」。此番言論相當於間接支持台灣參與。

此外,我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衛生部風險管理協調處處長愛格(Virginia Herzig)26日發言最後提及台灣貢獻,並力挺台灣參與WHO。

愛格說:「瓜地馬拉感謝國際社會、WHO和所有友邦的協助,特別是中華民國(台灣)政府,感謝他們對遏制與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 )疫情所做的寶貴貢獻,從而彰顯台灣參與WHO的重要性,以達到『不遺漏任何人』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