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衛執委會法國代表歐盟發言挺台 強調WHO不應遺漏任何區域

法國衛生部衛生總司歐洲暨國際事務小組主任汀柏琳(Christine Berling)26日代表歐盟發言。(翻攝自WHO官網直播)

法國衛生部衛生總司歐洲暨國際事務小組主任汀柏琳(Christine Berling)26日代表歐盟發言。(翻攝自WHO官網直播)

2022/01/26 21:3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世衛(WHO)執委會會議進行中,繼友邦巴拉圭發言聲援台灣後,法國衛生部今(26)代表歐盟發言時表示,我們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WHO,需要透明性、包容性及提供必要資訊,以協助國際社會應對衛生危機,且「不遺漏世界上任何區域」。此番言論相當於間接支持台灣參與。

WHO今年度執委會於1月24日至29日召開。執委會由34國代表組成,負責商定當年度的世衛大會(WHA)和通過將遞交大會的決議。南美洲友邦巴拉圭衛生部長波爾巴(Julio Borba)24日在會中為台灣發聲,強調WHO工作應該涵蓋「所有相關成員」的參與,包括台灣。

法國衛生部衛生總司歐洲暨國際事務小組主任汀柏琳(Christine Berling)26日代表歐盟發言時說,我們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WHO,為達此目的,我們必須懷有雄心壯志,克服COVID-19大流行病所揭露及帶來的挑戰。WHO需要透明性、包容性及提供必要資訊,以協助國際社會預防、準備及因應衛生危機,且「不遺漏世界上任何區域」。

法國過去就曾在WHO執委會公開表述,與台灣持續進行技術和科學交流才能預防衛生漏洞的產生,對確保全世界衛生系統的運行不可或缺。法國在台協會也曾說,台灣在世界公共衛生領域上的貢獻至關重要,且讓國際社會受惠良多。因此,法國及其他夥伴國家均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