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駁國台辦:中國應思考 國共合作反讓藍營失台灣民心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表示,民進黨一些政客藉紀念蔣經國先生扭曲歷史事實,進行政治操弄、煽動所謂的「抗中保台」。(翻攝直播)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表示,民進黨一些政客藉紀念蔣經國先生扭曲歷史事實,進行政治操弄、煽動所謂的「抗中保台」。(翻攝直播)

2022/01/26 13:1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上週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活動,她致詞時評價蔣經國「堅決反共、堅定保台,這也是台灣人民的最大共識」。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表示,民進黨一些政客藉紀念蔣經國先生扭曲歷史事實,進行政治操弄、煽動所謂的「抗中保台」,其本質是誤導台灣民眾。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駁斥,中國應深切思考的是,為何台灣總統都是「反共保台」,國共合作反讓國民黨失去台灣民心,而不是批評蔡總統。

朱鳳蓮聲稱,「蔣經國先生堅持一個中國,反對台獨,主張國家統一,生前曾表示『我是台灣人,也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為兩岸關係緩和作出積極努力」。

她嗆言,民進黨一些政客在加深勾連外部反華勢力進行謀獨挑釁,煽動兩岸民眾敵對敵意的同時,又藉紀念蔣經國先生扭曲歷史事實、進行政治操弄、煽動所謂「抗中保台」,其本質是誤導台灣民眾,謀取一黨一己私利。希望島內各界擦亮眼睛,明辨是非,識破民進黨的險惡用心。

對此,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反駁說,蔣經國生前反對共產黨,反共保台是歷史事實,蔡英文總統用總統高度去參與活動,主要是彰顯過去總統都在反共保台,對於共產黨的獨裁領導採取對抗,以保護台灣的角度出發。中國應該深切思考的是,為何台灣總統都是反共保台,國共合作反而導致國民黨失去台灣民心,而不是批評蔡總統。

賴瑞隆談及,中共利用國民黨對台統戰,在台灣已經越來越沒有市場,中國應改變對台思維,不應再採取威脅恐嚇方式,台灣人民清楚知道「反共保台」是確切方向,絕對不會接受共產主義領導,也不會接受一國兩制,台灣追求的是自由民主生活方式,蔡總統更加確認此一方向。

賴指出,蔡總統是希望台灣團結在「反共保台」方向下,展現台灣人民追求自由民主的決心,如果中國依舊要走攻擊批判模式,只會讓國民黨在台灣更沒有市場,加速國民黨被台灣人民所淘汰。國民黨也要認真思考「反共保台」路線,放棄與共產黨沆瀣一氣,應該反過頭來影響共產黨,讓中共接受台灣主流民意,這樣兩岸關係才能真正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