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背後有人組織?發起拒絕台北通 苗博雅爆突接惡意電話、假連署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強推「台北通」App,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林亮君等人發起「拒絕台北通強迫推銷」連署,至今已有超過萬人加入。(資料照)

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強推「台北通」App,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林亮君等人發起「拒絕台北通強迫推銷」連署,至今已有超過萬人加入。(資料照)

2022/01/26 06:14

首次上稿 00:18
更新時間 06: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強推「台北通」App,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林亮君等人發起「拒絕台北通強迫推銷」連署,至今已有超過萬人加入。不過,苗博雅25日晚間透露,當天辦公室就接到很多挺「台北通」,要她「不要卡柯P」的通話,某個時間點開始,後台也出現許多明顯假資料,甚至刻意留髒話嗆聲,Line也有人失去理智亂罵,苗博雅表示:「原本是可以理性討論的公共議題,卻突然變得非常情緒化。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有組織的作為?是不是有人用片面的資訊誤導民眾?」

苗博雅先前和林亮君等人發起「拒絕台北通強迫推銷」連署,苗24日透露,不到4天已經有近萬人加入連署。然而,苗博雅25日卻在臉書PO文表示,當天接到許多電話,講法都很像,內容都是民眾表示:「我愛台北通!我要用台北通!不要阻擋智慧城市!不要卡柯P!」而從「某個時間點」開始,連署的後台也出現幾筆明顯的假資料,甚至刻意留髒話嗆聲。Line也開始出現有人加入後失去理智亂罵,最後又自己封鎖離開。

苗博雅說,她不知道這是不是有組織的作為?是不是有人用片面的資訊誤導民眾?但她寧可相信,這些民眾是因為資訊不完整,因不了解真相,而感到驚慌。因此她也在臉書重申,她發起連署,以及議會決議,不是反對智慧城市,是「反對強迫推銷」;推動議會決議,是為了保障民眾的「資訊自主權」,最終獲得藍綠白各黨共識通過,符合各黨派民意及最大市民福祉。

最後,苗博雅表示,一些市府官員都私下告訴她,「市府要求各單位配合推銷台北通,第一線執行遇到民怨,他們也很困擾,希望議會能夠決議,讓他們好做事」。她希望愛護台北通的人,能夠走出同溫層之外,聽聽不同的聲音。「我們做好自己的工作,人民愛我或恨我,我都虛心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