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共機再闖ADIZ 美軍機誤入我領空也被驅離

共機襲擾。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襲擾。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2022/01/25 19:2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共機去年至今擾台頻繁,加上近期美軍在南海周邊演習,天天都有大量軍機交鋒,今天除了共機兩度進入西南防空識別區,美軍機也誤入我國桃園、新竹一帶外海「領空」,我軍同樣進行廣播驅離,看得出周邊情勢詭譎多變。

根據廣播及航跡記錄,共機9時53分、10時21分兩度進入我防空識別區(Air Defense Identification Zone,縮寫),高度6900公尺,更記錄到反潛機進入防空識別區,我空軍在空警戒並廣播驅離,內容為「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69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除了共機,上午也疑似有美軍機誤入我國領空,空軍以英語廣播驅離:「ROC airforce on guard, United States military aircraft Present position 25 degrees 09 minutes North, 120 degrees 46 minutes east, heading 050, altitude 26 thousand feet,Modes3 code 1400,attention,you are flying inside of ROC airspace,depart immediately or you will be intercepted。」

依照空軍廣播美軍機誤入我國領空大致位置在北緯25度09分,東經120度46分,航向050,即在桃園、新竹間的外海。

「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記錄,本月累計進入我防空識別區21天,本月廣播驅離紀錄共計85次。2022年累計進入我防空識別區21天,廣播驅離紀錄共計85次。國防部公布2022年累計進入我防空識別區19天,122架次。

軍事迷記錄到美軍機誤入我國領空的位置。(台灣西南空域粉專提供)

軍事迷記錄到美軍機誤入我國領空的位置。(台灣西南空域粉專提供)

軍事迷記錄到美軍機誤入我國領空的位置。(台灣西南空域粉專提供)

軍事迷記錄到美軍機誤入我國領空的位置。(台灣西南空域粉專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