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野黨團協商總預算當質詢 藍委強力砲轟緊咬促轉會

立法院朝野黨團25日繼續協商總預算案,不過國民黨團早上未出席,協商延至下午3時舉行,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會議。 (記者羅沛德攝)

立法院朝野黨團25日繼續協商總預算案,不過國民黨團早上未出席,協商延至下午3時舉行,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會議。 (記者羅沛德攝)

2022/01/25 18:5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今(25日)下午繼續協商總預算案,繼續進行昨日未處理完的促轉會預算案,但促轉會仍遭國民黨立委強力砲轟,朝野黨團協商變成質詢台,提案難以處理,促轉會預算只能暫時跳過,先處理後續預算提案。

國民黨團今下午3時重回朝野黨團協商,處理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就立即要繼續處理昨晚朝野不歡而散的促轉會預算案,國民黨立委把協商場合變成質詢台,強烈砲轟促轉會代理主委葉虹靈。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詢問,駐日代表謝長廷、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士是否為「線民」?要求促轉會幫澄清。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則砲轟,促轉會的調查報告被選擇性提供政治使用,作政治鬥爭,對不起「正義」兩字。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說,促轉會內部資料被當成政治鬥爭工具,導致一位現任立委的政治生命完全終止,該檢討資料保密問題。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提到,促轉會要求蔣經國圖書館改名,說是威權,但若蔣經國圖書館或七海文化園區是威權,是否發函給蔡英文總統,要求蔡總統道歉?

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則批評,促轉會發函處理蔣介石銅像,沒有尊重在地人情感,沒有考慮歷史因素,在金門引起反彈,促轉會的促進轉型正義強調228,但228跟金門沒什麼關係,最重要的823,促轉會沒處理。

面對國民黨立委接連砲轟,葉虹靈表示,促轉會嚴守行政中立,不是以揭露個案為主,而是了解威權體制運作﹔對於移除威權象徵的部分,在促轉條例中有明定,範圍不排除金門地區的適用,都是依法完成使命。

國民黨立委不接受葉虹靈的相關說法,費鴻泰數度詢問,什麼時候發函譴責蔡總統?還批評不敢譴責蔡英文是眷戀官位,更一度嗆聲要終止協商,讓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只能介入調停,在立法院長游錫堃宣佈休息開會後,朝野協商跳過,暫時不處理促轉會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