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再缺席黨團協商延至下午開始 今恐挑燈夜戰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繼續協商總預算案,不過國民黨團早上仍未出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國民黨有表達下午3時才會回來協商,今早黨團協商開不到20分鐘就休息,總預算案無法在今日三讀,朝野黨團協商還要挑燈夜戰。(資料照)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繼續協商總預算案,不過國民黨團早上仍未出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國民黨有表達下午3時才會回來協商,今早黨團協商開不到20分鐘就休息,總預算案無法在今日三讀,朝野黨團協商還要挑燈夜戰。(資料照)

2022/01/25 11:1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繼續協商總預算案,不過國民黨團早上仍未出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國民黨有表達下午3時才會回來協商,今早黨團協商開不到20分鐘就休息,總預算案無法在今日三讀,朝野黨團協商還要挑燈夜戰。

立院臨時會,朝野黨團繼續協商總預算案,昨晚到促轉會的預算提案時,朝野為了蔣經國總統圖書館議題起爭執,國民黨團離席,使得總預算案要在今日拚三讀出現變數。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早繼續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游出席前受訪時說,對今天協商進度「有信心,沒把握」,對於是否挑燈夜戰?游表示,立院是合議制,如果朝野願意,一定挑燈夜戰。

今日朝野黨團協商開始後,國民黨團仍未現身,柯建銘在發言時呼籲,激情過後總是要沈澱冷靜,只剩幾天而已,現在omicron疫情嚴重,立院群聚是全國最壞示範,這裡做無謂吵架不需要,大家可以冷靜談。

柯建銘指出,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也很清楚向他表明,已故前立委龐建國今舉行告別式,國民黨下午2時要覆蓋黨旗,希望下午3時再進行黨團協商把所有程序走完,他予以尊重。

柯建銘說,希望接下來朝野話少講一點,協商是攻防,但大家心裡都有底了,讓大家回家過年,全國最大群聚在立院也不好,歷史上臨時會也沒有開過這麼久,既然大家已經努力走到最後,希望不要功敗垂成,大家好好談,讓下午3時後總預算協商能順利進行。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表示,預算還是要速審,在朝野和諧情況下,請柯總召跟在野黨好好溝通,從速、從嚴審完預算,是全民期待,政治上議題的口角在協商中大可不必,不要激起對立,各黨事針對自己要堅持的提案表達立場,若沒辦法就到院會表決。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則表達無奈。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說,各黨表達不同議題的立場,在之前也發生過,但不希望像費鴻泰說的不給小黨連署、輾壓,這不是好的民主表達。

游錫堃表示,黨團協商一波三折,但從上週一到現在,已協商近5千案,還有1569案,事實上也有進度,感謝各黨團辛苦﹔黨團協商過程中,對各提案有不同意見,但大家共同點就是希望國家更好,民主國家議會本來就吵吵鬧鬧,要知道民主的可貴,包容不同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