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蘭姆酒「來台貴4倍」? 他查證打臉:有人帶風向

立陶宛原定銷中約2萬瓶深色蘭姆酒遭拒絕進口,台灣菸酒公司義氣相挺全數收購,首批預定2月1日開賣,數量6000瓶、每瓶新台幣600元。(資料照)
<b>☆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禁止酒後駕車☆</b>

立陶宛原定銷中約2萬瓶深色蘭姆酒遭拒絕進口,台灣菸酒公司義氣相挺全數收購,首批預定2月1日開賣,數量6000瓶、每瓶新台幣600元。(資料照)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禁止酒後駕車☆

2022/01/24 18: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去年掛牌營運,引發中國經濟制裁,立國原定銷中約2萬瓶深色蘭姆酒遭拒絕進口,台灣菸酒公司義氣相挺全數收購,首批預定2月1日開賣,數量6000瓶、每瓶新台幣600元。但有網友質疑同款酒在中國售價僅台灣的4分之1。對此,男星柯宇綸貼出該瓶酒在產地及香港的售價,怒批「帶風向去對電風扇啊、不要當資訊落差的文盲」。

立陶宛MV Group Production(簡稱MV公司)生產的一批2萬400瓶深色蘭姆酒原訂銷往中國,後因立國與台灣深化關係並互設辦事處,去年12月突遭中方拒收而漂流海上;台酒公司1月3日宣布義氣相挺,全數轉購入台灣,首批最快2月1日(初一)開賣,數量6000瓶,每瓶新台幣600元。

但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轉貼中國媒體報導,稱同款蘭姆酒在中國的電商平台售價只要人民幣31元(約新台幣137元),是台灣售價4分之1,還酸諷「果然世界永遠跟不上台灣啊。」對此,柯宇綸在臉書翻出歐洲及香港的價錢表示,「歐元兌台幣是1:31.44,產地半公升賣四百八;港幣兌台幣是1:3.56,香港自由貿易半公升賣到七百四」。

柯宇綸不滿砲轟,「有人開始帶風向,對岸只賣四分之一價是看台灣人盤子。帶風向去對電風扇啊啊啊~台灣賣六百而且還是700ml,不要當資訊落差的文盲」。柯宇綸更在留言處諷刺,「相信中國懷疑台灣?多想一秒啦民主是不停的檢驗」。

網友也紛紛留言,「說對岸賣四分之一的要不要先查看看是不是真酒」、「連這也要帶風向⋯真的無所不黑夜」、「拜託那些相信的人都去淘寶買 讓我們去公賣局買就好」、「看台灣在國際上交朋友就急著挑撥離間」、「總比買禾餘划算吧」。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