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大公投結果 張廖萬堅辦公室:近乎扭轉劣勢

台中市立委張廖萬堅。(辦公室提供)

台中市立委張廖萬堅。(辦公室提供)

2022/01/24 14:01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區域立委各選區之四項公投案得票狀況,民進黨台中市立委張廖萬堅辦公室今指出,對比在2020大選西南屯政黨得票占比62.6%對37.4%的懸殊劣勢下,2021四項公投各項目同意與不同意得票占比,都能達到將近「五五波」,得票占比有「明顯增長與縮小拉鋸」,甚或近乎扭轉劣勢的態勢,而非所謂「劣勢擴大」。

張廖萬堅辦公室指出,比較2020各黨政黨票得票與公投案得票結果,其所在的台中西南屯區,在2020大選各政黨得票,為「泛同意票陣營(國民黨+民眾黨+時力)得票占比62.6%,泛不同意票陣營(民進黨+基進黨)得票占比37.4%。

張廖萬堅辦公室指出,2021公投案得票,在「公投綁大選」為同意票得票占比52%

、不同意得票占比48%;「重啟核四」同意票51%、不同意49%;「反萊豬」同意票51%、不同意49%;「三接遷移」同意票51%、不同意票49%。

張廖萬堅辦公室指出,針對四大公投同意或不同意之表態,各主要政黨可分為泛同意票陣營:國民黨(4個同意)、民眾黨(2個同意)、時力(3個同意1個不同意);泛不同意票陣營:民進黨、基進黨(皆為4個不同意)。

張廖萬堅辦公室指出,依分類回推2020大選西南屯政黨票得票狀況,可發現泛同意票陣營共獲得133120票,得票占比高達62.6%。而泛不同意陣營則獲79525票,得票占比僅37.4%,泛不同意陣營得票明顯居為劣勢。

張廖萬堅辦公室表示,對比在2020大選西南屯政黨得票占比62.6%對37.4%的懸殊劣勢下,2021公投各項目同意與不同意得票占比,都能達到將近「五五波」,得票占比有「明顯增長與縮小拉鋸」,甚或近乎扭轉劣勢的態勢,而非所謂「劣勢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