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籲中共淡出歷史 北京大學教授高喊「反武統」:吾道不孤!

中國北京大學社會系榮休教授鄭也夫近日在網路上刊文談台海,強調反對武統台灣。(圖翻攝自鄭也夫微博)

中國北京大學社會系榮休教授鄭也夫近日在網路上刊文談台海,強調反對武統台灣。(圖翻攝自鄭也夫微博)

2022/01/23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大學社會系榮休教授鄭也夫曾要中共「和平淡出歷史舞台」,近日又為日漸緊張的台海情勢發聲,明確表態「反對武統」,引發外界熱議。對此,日媒《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大讚,鄭也夫在極權統治下展現了一個知識分子的道德良心和勇氣。

根據《法廣》 報導,隨著中國政府對外戰狼攻勢不斷、對台欺壓動作頻頻,國內小粉紅高喊武統台灣的聲音也越來越多。鄭也夫昨天(22日)在網路上發出題為「匹夫說台海」的文章,強調反對武統,認為這只會加劇兩岸仇恨,相信中國國內也有不少跟他一樣想法的人,「我是人民的一員,吾道不孤,故我的反對可擊碎武統派聲(自)稱代表人民」。

鄭也夫直言,要是中國對台灣的威脅升級,包括中國、美國在內等「核大國」均無退讓之地,也沒有力量能管束他們不動核武,所以放棄對台武力威攝「迫在眉睫」。

他也說,現時中國嚴厲的言論封鎖措施,在公開平台上反對武統的言論幾乎滅絕,在這樣的狀況下,發出反戰的聲音彌足珍貴,「不張嘴就是棄權,都不張嘴就是集體默認武統」!

對此,矢板明夫今天(23日)透過臉書分享鄭也夫的文章內容,並大讚:「全文擲地有聲,令人嘆為觀止。在威權統治下,展現了一個知識分子的道德良心和勇氣,推薦給大家,並向鄭先生致敬。」

鄭也夫2019年時曾公開指中共建政數十年來造就太多災難,且已喪失糾舉錯誤的能力,唯有和平淡出歷史舞台,才符合黨及中國人民共同利益;當時他還以台灣民主派促成國民黨結束一黨專政為例,呼籲中國人勇於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