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民進黨兵推營結業式 蔡英文勉守護民主「一棒接一棒」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亞洲民主保衛戰 第四屆兩岸情勢兵推營」結業式。(記者田裕華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亞洲民主保衛戰 第四屆兩岸情勢兵推營」結業式。(記者田裕華攝)

2022/01/23 16:5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國事務部舉辦「第四屆兩岸情勢兵推營」結業式表示,培育年輕人關心公眾事務、關注國安事務,對國家的整體發展是非常重要的事。年輕朋友是國家未來的支柱,不論是守住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還是各行各業的發展,都需要大家一棒接一棒。

兩岸情勢兵推營為透過由學員參與仿真式兵棋推演,實際體驗「國安幕僚」的日常。此次隊也特別新增「實作課程」。讓學員使用模仿國軍制式配備T91步槍的仿真槍,體驗射擊,在實際操作中加強學員的全民國防意識,並安排急救實作訓練,教授學員簡易包紮。

蔡英文致詞表示,很高興看到過去幾天的課程,有這麼多年輕朋友來參與。培育年輕人關心公眾事務,關注國安事務,對國家的整體發展,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這也是民進黨長期努力的工作。

蔡英文說,年輕朋友都是國家未來的支柱,不論是守住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還是各行各業的發展,都需要大家的傳承,一棒接一棒。

蔡英文說,面對國際疫情衝擊,全球供應鏈重組、以及威權主義擴張,政府在外交經貿、國家安全、防疫等工作上,都必須更加謹慎面對。在決策當中,國安幕僚蒐集資料、提供建議,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蔡英文表示,看到各位學員的課程,每天都從早上八點半上到晚上十點,非常豐富。她也聽說,經過這幾天的兵推,很多學員都更加了解在過程中,政府治理的挑戰,不僅要考量國內外處境,謹慎規劃執政的優先順序,也要善用有限的資源和時間完成目標。在過程中,還要權衡各界不同立場,持續溝通,才能把政策落實下去。透過這些課程,大家都能感受到,無論是當總統,或是當國安幕僚,除了腦力,其實也滿消耗體力的。

蔡英文並勉勵學員,民進黨有很多優秀的從政黨員,過去也跟大家一樣,參與過青年營隊,累積知識和經驗,現在不論是擔任民意代表,或者是在行政部門服務,都有傑出的表現,相信各位在未來也一定能做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