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議員即日起停止跑攤 南市議長盼參選人也要自律

南市議長郭信良(中)與南市議會各黨團達成共識,即日起南市議員停止跑攤,也希望參選人自律。(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長郭信良(中)與南市議會各黨團達成共識,即日起南市議員停止跑攤,也希望參選人自律。(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22/01/23 09:5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因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春節期間防疫指引,禁止民選公職人員及政府官員跑攤。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與南市議會各黨團達成共識,自今天起南市議員將配合中央的規定,即日起停止跑攤。郭信良說,希望議員參選人也能自律,為民表率。

對此,台灣基進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宗霖說,這項措施雖然對沒有資源的小黨比較吃虧,但為了防疫,大家都會努力來配合,有關尾牙和春節等大型的活動和行程,他不再參加,也向主辦單位婉拒,現只能盡量改採線上的方式來代替。

民進黨曾文區市議員參選人陳進益說,為了防疫大家都會來遵守,但跑攤的樣態也會改變,像廟會、餐聚、尾牙等大型活動,他會更改配合中央的規定,但大家也不要太緊張,台灣人素質很好,一定能克服這波疫情。

國民黨安南區市議員參選人童小芸表示,她會遵照政府的規定,春節、尾牙等行程暫停不跑,這規定對新的參選人或空降者影響較大,她在安南區已跑了多年,影響並不大。

南市議長郭信良與南市議會無黨聯盟總召林阳乙、國民黨團書記長李中岑、民進黨團總召劉米山今天共同表達配合政府防疫規定,即日起南市議員將停止跑攤。

郭信良表示,近日國內疫情升溫,台南市也出現確診個案足跡,為了防疫,市議會與市府以身作則,同步停止跑攤,待指揮中心與內政部有進一步指示後,再行恢復。

對於議員參選人是否須遵守中央的規定,郭信良強調,議會無法予以限制,但他相信各參選人會自愛自律,在此時同心抗疫,守護市民鄉親的健康與安全。

合中央防疫規定,廟會、尾牙等活動,南市議員即日起停止跑攤。(記者蔡文居攝)

合中央防疫規定,廟會、尾牙等活動,南市議員即日起停止跑攤。(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