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明出席經國七海園區開幕 盼「團結台灣、化解分歧」

總統蔡英文明天將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期待包容分歧、團結台灣,讓國家往前進步。(資料照;本報合成)

總統蔡英文明天將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期待包容分歧、團結台灣,讓國家往前進步。(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1/21 20:51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和蔣經國國際學術交流基金會興建營運的「經國七海文化園區」與「蔣經國總統圖書館」,明天(22日)正式揭幕。儘管促轉會今天聲明要求北市府就威權象徵的命名改名,並對蔣經國提出批判,總統蔡英文明天仍將出席開幕儀式,總統府今晚表示,「團結台灣、化解分歧」是蔡總統身為總統的責任,總統也期待,包容分歧、團結台灣,讓國家往前進步。

促轉會今天發聲明,對蔣經國之寓所「七海寓所」2006年被指定為台北市政府指定古蹟以「經國」命名,園區內的圖書館也以蔣經國命名提出異議,質疑指定理由頌揚蔣經國「進行解嚴與民主化」,在經濟與文化建設上卓有成就,卻對威權事蹟隻字未提,該處屬於「命名空間」類的威權象徵,將發函北市府,建議應予改名或其他配套處置,並檢討相關文資指定理由。

促轉會並砲轟,當年蔣經國政權動輒以叛亂罪相繩,扼殺民主運動。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晚說,每一位總統的歷史定位,都應該由人民來決定 。但必須強調的是,歷史能夠鑑往知來,30多年以來,台灣人民看待政治領袖的方式已經不同,台灣也已經從威權走向民主,相關的歷史軌跡,都是台灣社會面對過去、邁向未來必須共同省思面對的課題。雖然,不同的年代有不同的挑戰,但朝野政治人物有責任共同面對,而「團結台灣、化解分歧」是蔡總統身為總統的責任,總統也期待,包容分歧、團結台灣,讓國家往前進步。

總統蔡英文明天將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明天將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