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網軍偽裝鄉民批指揮中心護航高端 陳時中籲國人警覺防範

中國網軍偽裝鄉民批指揮中心護航高端 陳時中籲國人警覺防範。(指揮中心提供)

中國網軍偽裝鄉民批指揮中心護航高端 陳時中籲國人警覺防範。(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21 16:58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網路論壇自去年9月開始出現攻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文章,內容提及明知高端疫苗有不良反應仍強推高端等言論,調查局今日表示,這些訊息都來自「境外敵對勢力」,是中國勢力的認知作戰,對此陳時中表示,這種情況沒有辦法停止,只能靠國人的警覺防範,將影響降到最低,否則會對國內造成傷害。

調查局去年底察覺,知名網站「卡提諾論壇」出現約20個帳號,頻繁發表國內疫情及政治相關假訊息,例如「鄉民爆料高端二期試驗出現嚴重副作用,但被高端要求保密」、「高端殺人鐵證」、「高端開打、5天死6人」等聳動文字,並指稱「陳時中知悉高端試驗存在不良反應,仍強推高端上線」。

而且這些發文引用許多來自PTT文章的截圖,頁面格式、用語都是國內鄉民的口吻,讓不少國內網友深信不疑,進而轉發分享。然而調查局發現,這些散佈假訊息的帳號,都是使用一次性、用完即丟的手機門號,以及從黑市買來的電子郵件信箱註冊,且登記的手機門號都來自境外,顯然是來自「境外敵對勢力」的假帳號。

今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中,有媒體詢問陳時中對於本案的看法,陳呼籲,「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當疫情再起時,謠言、惡意假訊息都會增加,他希望民眾在訊息查清楚前不要轉傳;如有疑問,可打1922查證。

此外,陳時中也說,這種情況沒有辦法停止,只能靠人民的警覺防範,將影響降到最低,否則會對國內造成傷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