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巧芯爆「放言」以幽靈新聞稿請款 內政部:依法驗收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出,網路媒體「放言」在內政部的標案結案報告裡,寫的4篇新聞稿都沒有出現在「放言」的網站上。內政部表示一切合法且符合程序,徐巧芯所言並非事實。圖為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出,網路媒體「放言」在內政部的標案結案報告裡,寫的4篇新聞稿都沒有出現在「放言」的網站上。內政部表示一切合法且符合程序,徐巧芯所言並非事實。圖為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

2022/01/21 13:27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指出,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所成立的網路媒體「放言」在內政部的標案結案報告裡,寫的4篇新聞稿都沒有出現在「放言」的網站上。內政部今澄清,因行政院決議暫緩新式身分證換發計畫,因此已完成的文章不宜對外公開,並依合約支付已完成的文章撰擬、專案企劃費用,且皆依「政府採購法」依法辦理驗收,一切合法且符合程序,徐巧芯所言並非事實。

內政部表示,為推動新式身分證,內政部委託放言公司進行相關宣導溝通,放言公司依契約應提交的4篇資安防護專題文章並投放平台;之後,因行政院院會決議暫緩新式身分證換發計畫,內政部與放言公司終止合約,放言公司已完成撰擬的專題文章便不適宜對外公開,並依合約第14條第4款規定,契約因政策變更,機關得終止契約,並補償廠商因此所生的損失,但不含所失利益。

內政部表示,經參考其他傳媒公司有關宣導文稿撰擬之市場行情價格,會同政風、會計單位,依政府採購法辦理驗收,一切合法且符合市場行情與程序,經審認文字撰擬及專案企劃等費用支付9萬6000元。

內政部強調,新式身分證暫緩後,相關採購案皆依政府採購法依法辦理驗收,一切合法且符合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