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府人事大調動 7名一級主管真除及補齊、幅度7年來最大

林智堅卸任前人事大調動、今天一口氣宣佈7個一級主管真除及補齊、幅度7年來最大。(記者洪美秀攝)

林智堅卸任前人事大調動、今天一口氣宣佈7個一級主管真除及補齊、幅度7年來最大。(記者洪美秀攝)

2022/01/21 12:5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人事處今天發佈人事令,其中多個一級主管大調動,包括城銷處、產發處、民政處及教育處和衛生局等局處主管都調整,且包括局處副主管及科長和區長都更動,幅度之大,是市長林智堅就任7年多來最大的,也是他年底卸任前最後一波人事大調動,不少副主管升任一級主管,論功明賞意味濃厚。

一級主管人事異動如下:民政處處長由產業發展處處長張力可接任、工務處處長由副處長葉時青陞任、產業發展處處長由行政處副處長許智堡陞任、教育處處長由民政處副處長賴榮光陞任、都市發展處處長由副處長許志瑞陞任、城市行銷處處長由副處長林正光陞任、衛生局局長由吳欣席醫師接任、警察局局長職務由郭士傑接任,其中警察局長郭士傑已於17日就任,另原民政處長李季縈調市府參議、原城銷處長顏章聖則調到市長室。

其中新任衛生局局長吳欣席最受矚目,57年次、畢業於中國醫藥學院醫學系、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管理學博士的吳欣席是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醫事法規委員會召集委員,曾任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雲林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目前為雲林縣執業眼科醫師,對公衛服務充滿熱忱。

吳欣席表示,新竹市有得天獨厚的科技優勢,醫療資源與發展也逐步成熟,極具可塑性,未來擔任衛生局長,盼深化與在地醫療體系、科技產業合作,要將新竹市打造為智慧醫療城市。

新任產業發展處處長許智堡,歷任產業發展處科長、行政處科長、行政處副處長。曾參與新竹公園與動物園改造、新竹漁人碼頭計畫等重大建設。

新任教育處處長賴榮光在新竹市政府服務已超過30年,歷任教育局課長、香山區、東區區公所區長、勞工處副處長、民政處副處長,歷練完整。在教育局任職期間,推動「午餐百分百」,將全市中小學提供營養午餐比例從50%拉高至100%;從零開始推動游泳教學,讓全市中小學都有游泳課。未來將續推動新校園運動。

新任城市行銷處處長林正光歷任交通處科長、城市行銷處副處長。任職城銷處期間,推動「進擊的公園」與「新竹公園與動物園再生」計畫,提供市民更好的休閒去處;最夢幻的「17公里海岸自行車道」,完成自行車道環境改善與南港賞鳥區等知名景點,擦亮竹市觀光品牌。

市長林智堅表示,盼優秀團隊在最後一年「壓線衝刺」,拿出最好市政成績,持續創造新竹人的幸福與光榮。他也感性表示,「我離開公務體系是必然,但留下的優秀人才是城市最大資產,要繼續傳承新竹經驗。」

林智堅卸任前人事大調動,7個一級主管真除及補齊,幅度7年來最大,其中新任衛生局長吳欣席來自雲林縣最受矚目。(照片市府提供)

林智堅卸任前人事大調動,7個一級主管真除及補齊,幅度7年來最大,其中新任衛生局長吳欣席來自雲林縣最受矚目。(照片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