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考監、降低修憲門檻暫無共識 立院22日定調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20日繼續審查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增訂第1條之1條文草案。(記者塗建榮攝)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20日繼續審查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增訂第1條之1條文草案。(記者塗建榮攝)

2022/01/20 14:2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修憲委員會繼18日通過18歲公民權後,今繼續逐條討論包含廢考監、降低修憲門檻、恢復內閣同意權等修憲提案,不過,國民黨立委持續缺席,到場的民進黨、民眾黨、時代力量黨團也無共識,相關條文皆暫予保留,待週六(22日)做最後決定。

修憲委員會今進行包含廢除考試院及監察院、降低修憲門檻、總統赴立院國情報告、內閣同意權及環境權、動物權等修憲提案的逐條討論,但均未達成共識,輪值召委、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宣布,相關修正條文都將暫予保留。

根據修憲委員會日前通過的議事日程,臨時會期間將召開10次會議,最後一次開會日為22日,18日通過的18歲公民權,將在22日送出委員會。周春米表示,若明天輪值的國民黨召委不開修憲委員會,後天輪值召委、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將徵集大家意見後做決定。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希望除國民黨外,其他三黨能夠有共識版,將考試院、監察院廢除,若未能達成共識,也希望修憲委員會能夠繼續存在、運作,因為這些修憲提案非常重要且迫切。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指出,18歲公民權、廢考監及降低修憲門檻是民眾黨在修憲中最重要的3大主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