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愛偉大!陳奕父只求:幫我「無緣媳婦」走出傷痛

南投縣長林明溱(中)指著茶几上的照片詢問:「這是陳奕?」,令人備感心酸與不捨。(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中)指著茶几上的照片詢問:「這是陳奕?」,令人備感心酸與不捨。(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2/01/20 12:5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空軍飛官陳奕駕駛F-16V(Block20)的戰機訓練殉職,今日南投縣長林明溱不捨優秀南投縣子弟為國犧牲罹難,特別前往陳奕位在名間鄉的老家慰問家屬,除致贈陳奕父親慰問金,也關心陳奕後事及未來情況,陳奕父親沒為自家要求什麼,反而急切拜託縣長關心陳奕論及婚嫁女友,協助其早日走出悲痛,也讓人看到父愛偉大的一面。

今早林明溱與立委許淑華到名間鄉東湖村陳奕的老家探望,縣府社勞處長林志忠、縣議員史雪燕也陪同,陳奕的父親向縣長說,因後事及公祭均由軍方全權負責及妥善處理,這幾天他們多待在其生前服務的嘉義基地,縣長聞後除致贈慰問金表達慰問之意,也指著客廳茶几上的照片詢問「這是陳奕嗎?」今年才28歲這麼年輕就先走了,實在讓人不捨。

陳奕父親也指著照片表示,陳奕身邊的女孩就是他「無緣的媳婦」,已和陳奕論及婚嫁,更很爭氣在學校教書,特別拜託縣長多多予以關心協助走出沒有陳弈的傷痛,縣長及立委也都當允諾一定全力協助。

  

林明溱說,南投子弟陳奕是優秀的空軍飛官,這次訓練遭遇意外失事發生原因雖仍需調查,但他一定要為所有國軍弟兄發聲,呼籲中央重視戰機等保國衛民的軍事重要設備,務必採購最先進、安全的機種,不要再有機械故障或機型老舊安全性不足的情形,讓政府投入大本錢好不容易培育的優秀飛行員,及其它重要軍事幹才,因此面臨不必要的危險甚至受害。

  

許淑華也說,陳爸爸沒先為自家發聲反而只在乎關心「無緣的媳婦」,實令人動容,期盼中央政府不要再在發生類似難以彌補的憾事之後,只能用「從優從寬從速」核發撫恤金來善後,而是要從飛機設備的採購及人員訓練等各方面真正落實加強。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2)致贈罹難飛官陳奕父親慰問金(左2)情形。(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2)致贈罹難飛官陳奕父親慰問金(左2)情形。(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