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縣長前哨戰刀光劍影 莊瑞雄:不要擁抱國民黨大腿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記者謝君臨攝)

2022/01/20 12:3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民進黨內屏東縣長人選初選,網傳民調由周春米一支獨秀,大幅領先莊瑞雄、鍾佳濱。對此,莊瑞雄今說,一週前民調3人還呈現膠著,怎麼突然蹦出誰是第一,其實大家都曾互有領先,我們都表達祝福,但最重要的是要光明正大、公平競爭。莊也意有所指地說,畢竟這是民進黨初選,還是不要去擁抱國民黨大腿。

根據網傳民調,若以民進黨內有意競逐屏東縣長的3人互比,排名依序為:周春米37%、莊瑞雄26%、鍾佳濱23.1%。對此,莊瑞雄替鍾佳濱說話,強調鍾的民調沒這麼低,3人都在伯仲之間,並表示民調不是用來壯膽用的,企圖放消息產生西瓜效應,這是標準政治操作手法,不用那麼緊張,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

莊瑞雄表示,本來民調起起伏伏,三方各自有所領先,一週前還是膠著的,怎麼會突然蹦出誰是第一,當然大家都會互相表達祝福,但整個初選,最主要還是要開大門走大路,光明正大、公平競爭,這場初選他相信全國都在矚目,到底這個候選人提出的主張、價值是否與本黨路線一樣,這才是選民評斷的最好標準。

莊瑞雄也意有所指地說,畢竟這是民進黨的初選,道不同不相為謀,還是不要去擁抱國民黨,相信大家應該是光明正大進行這場選舉。

莊瑞雄指出,這個民調很明顯是另一個陣營放的,透過很多花招攻擊他,他有看到一些耳語透過LINE在轉傳,連他之前到不分區、立委蘇震清到屏南這件事,也被聯結他是「政治撈仔」、跑掉了背棄選民,變成是一種魔鬼交易,這樣的影射不好,這是總統、黨主席和黨內大老基於整體戰略考量的調整,他卻被攻擊。

莊瑞雄說,誰是第一,在一、兩個月內就會見真章,這場選舉他還是要強調,光明正大、公平選舉,行政要保持中立,這才是重點;從中也要檢驗民進黨執政的縣市中,在這次選舉裡面,到底誰在擁抱國民黨的大腿,還有行政是否中立,放諸台灣各政黨、各縣市,這都是應該要遵守的標準。

最後,莊瑞雄再次為鍾佳濱抱屈,「這很明顯就把鍾佳濱給貶低了」,在民調上,3人都曾互有領先,選舉各方陣營為自己打氣是好事,但也不需要把別的陣營貶得那麼低,「鍾佳濱加油,大家3個人一起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