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告陳嘉君卻「沒告施明德」?謝長廷解釋原因

謝長廷解釋為何不提告施明德。(資料照)

謝長廷解釋為何不提告施明德。(資料照)

2022/01/19 1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日代表謝長廷與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因創黨主席江鵬堅是否為特務一事,數度隔空交火,如今謝長廷終於提告,不過只控告施明德妻子陳嘉君而沒有將施明德列為被告。對此,謝長廷今(19日)晚間在臉書解釋原因。

謝長廷晚間在臉書表示,不將施明德列為被告有3個原因,一是他與施兩人都已活過平均壽命,無常何時到誰也不知道,「真相是什麼最重要,如果控告別人,真相可以大白,自然也未必要告他。」

二來,謝長廷說,兩人都是前民進黨主席,以前也互相站台,一旦對簿公堂,難免傷感,也會留下笑柄,這點他相當在乎;第三點,謝長廷說,陳嘉君的造謠比較惡質、過分,他在去年11月8日要求對方提出證據,但未果,只好依法處理,「施明德一直聲稱我怕他在法庭調取不利我的檔案,所以起訴陳嘉君讓他還是可以調取證據。何況在紅衫軍相關的訴訟,都是陳嘉君代理出庭,也贏了十多件獲得近千萬元賠償,告她求償並不過份。」

謝長廷也指出,施明德一直催促他提告,但是想打官司,其實還有一個方式,施明德指控「謝長廷和江鵬堅等美麗島辯護律師是特務,奉蔣經國之命組黨」、「謝長廷一直打著『美麗島事件義務辯護律師的名義招搖』」、「謝長廷把黨名從台灣民主黨改為民主進步黨是依蔣經國的意思」,對這些指控,謝長廷全數否認,並公開表示,施明德說些是惡劣說謊、造謠,施明德也可以就此提告自己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