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籍宜蘭頭城鎮長曹乾舜收賄判刑被停職 蔡文益辭縣議員代理

蔡文益將代理頭城鎮長。(資料照)

蔡文益將代理頭城鎮長。(資料照)

2022/01/19 16:23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國民黨籍頭城鎮長曹乾舜因收賄390萬元,被新北地院判處6年6個月,褫奪公權4年。宜蘭縣政府收到判決書後,依地方制度法規定停止曹的職務,今天發布人事令,由辭去宜蘭縣議員一職的蔡文益代理鎮長之位,明天上午10點宣誓就職。

宜蘭縣政府表示,頭城鎮長曹乾舜因案停職,依地方制度法第78條第1項第1款規定,於1月19日起停止曹的頭城鎮長職務;同時為利頭城鎮鎮務推動,縣政府依地方制度法第82條規定指派蔡文益先生代理頭城鎮長職務,20日上午10時於頭城鎮公所三樓會議室辦理交接、宣誓及就職相關事宜。

蔡文益現年50歲,曾任頭城鎮民代表、頭城區漁會理事,2005年以無黨籍之姿,當選頭城鎮選區縣議員,接下來都披國民黨籍出任,目前來到第四屆,任期剩不到一年;但蔡中間也遇波折,2014年和當時掛無黨籍的曹乾舜競選鎮長落馬,短暫失去議員身分,隔年議員補選,再度拿回議員之位。頭城鎮長位置出缺後,地方盛傳,蔡文益將代理鎮長,成為地方討論焦點。

地方制度法規定,鄉鎮市長停職者,由縣府派員代理,不過,民代不得兼任民選公職人員,若有不得任職情事者,應於就職前辭去原職,因此,蔡文益今天向宜蘭縣議會遞出辭呈,辭去議員,另因議員任期剩不到2分之1,議會空缺不會補選。

對此,蔡文益證實,在地方服務的資歷很夠,會做好人民跟政府的橋樑,推動鎮務,把頭城鎮鎮政做好;疫情越來越嚴重,防疫工作是首要,把防疫做好,讓鎮民過好年。至於年底會不會選鎮長?他說,還沒有想到這問題,先把當前工作做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