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民調:5成6不贊成升三級警戒 5成7認應與病毒共存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鶴明轉述林錫耀談話表示,根據黨內民調數字,有5成6民眾不贊成,5成7民眾認為應與病毒共存。(資料照)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鶴明轉述林錫耀談話表示,根據黨內民調數字,有5成6民眾不贊成,5成7民眾認為應與病毒共存。(資料照)

2022/01/19 15:4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民進黨今日下午召開中常會,黨秘書長林錫耀在黨務工作報告公布內部民調指出,針對是否要升三級警戒,有5成6民眾不贊成,5成7民眾認為應與病毒共存。

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鶴明轉述林錫耀談話表示,本土疫情近期都有案例,有注意到社會對於疫情沒有像過去一樣驚慌,大家還是維持正常生活,餐廳運作仍舊,有透過民調了解民眾對於疫情的反應,如果針對疫情是否要二級升三級,多數人有5成6不贊成升三級。

林錫耀指出,歐美國家的經驗來說是倡導與病毒共存的狀態,或者是要維持清零的防疫策略,根據民調數字,有3成4民眾支持要清零,5成7民眾認為與病毒共存是可以接受的,無意見約8%。

據分析,從民調數字反應,可以感受到民眾對防疫工作有所轉換,這個轉換主要是民眾施打了2劑或3劑,在疫苗充足的情況之下,民眾對於防疫是有信心的,第一個原因是疫苗充足,第二個原因是政府在防疫方面已經運作2年,相關防疫經驗都有,民眾對於防疫狀態還是有一定信心。

林錫耀提及,最新狀態是Omicron變種病毒,雖然有不少有本土案例發生,但是大家從媒體報導了解這種病毒會什麼症狀,致死率沒有像過去高,民眾對於疫情至少有一個新的了解,知道Omicron症狀大多是輕症,包含疫苗接種、實聯制、消毒都是很有秩序,社會運作都有一定常態。

林錫耀說,某種程度來說,這是客觀的狀態,可以來了解現在民意的想法,但是有些高風險的群聚應該要避免,雖然大家對防疫態度有所調整,但整體還是不能夠鬆懈。最重要的是,不要因為疫情影響生活和經濟,這是民眾所關心的事,這樣的調查也有助於團隊對於疫情的了解。

林鶴明表示,防疫是指揮中心的工作,黨內民調只是提供民進黨在過年前夕了解民眾想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