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歲公民權修憲國民黨是關鍵!林俊憲:只差藍營「12勇士」

林俊憲喊話國民黨當個忠誠的反對黨,不要為反對而反對。(資料照)

林俊憲喊話國民黨當個忠誠的反對黨,不要為反對而反對。(資料照)

2022/01/18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18日)立法院召開修憲委員會,審查立委們所提出的修憲提案,其中一項就是18歲公民權,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朝野對這項提案有高度共識,順利通過初審,不過接下來才是挑戰的開始,他喊話希望國民黨出現「12勇士」,促成此次修憲通過。

林俊憲在臉書表示,修憲討論需要有全院四分之三委員出席,也就是85席,而民進黨團有63人、民眾黨團5人、時代力量黨團3人,以及2位支持修憲的無黨籍委員合計73人,其餘則是國民黨團共40人,換句話說,國民黨需至少有12人出席才能成會,全國都在看,國民黨是否會有「12勇士」出現,一起把握住難得的「憲法時刻」?

林俊憲說,修憲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全民都在看國民黨能否當個「忠誠的反對黨」,以國家利益為依歸,而不是連討論都不討論就反對,雖然朝野各黨在各項議題針鋒相對,但難得有一個具高度共識、國民黨又能扮演關鍵角色的議題,好好把握改變形象才是真正有政治智慧的做法。

而雖然國民黨團幹事長陳玉珍已經表達杯葛態度,林俊憲還是希望能有有識之士,挺身而出共同參與,這樣對他們個人也絕對是加分,否則因杯葛而未通過的話,輿論焦點恐怕就會變成如何把國民黨席次壓到28席以下,「現在仗著還有席次而反對,等到民意反撲,連反對的能力都沒有了,再後悔也沒有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