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廉約談宜蘭縣長林姿妙 國民黨:選舉要到了政治追殺

宜蘭縣長林姿妙因案遭約談,經檢方複訊後,14日上午無保請回。國民黨考紀會主委、立委李貴敏(中)、文傳會主委凌濤(右)、律師簡榮宗(左)近午則舉行「政治迫害,民進黨割喉割到斷」記者會,痛批民進黨是政治迫害,選舉操作此案。(記者廖振輝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因案遭約談,經檢方複訊後,14日上午無保請回。國民黨考紀會主委、立委李貴敏(中)、文傳會主委凌濤(右)、律師簡榮宗(左)近午則舉行「政治迫害,民進黨割喉割到斷」記者會,痛批民進黨是政治迫害,選舉操作此案。(記者廖振輝攝)

2022/01/14 12:2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籍宜蘭縣長林姿妙因疑涉案遭檢方及廉政署約談,今天上午被無保請回,國民黨為此召開「司法迫害,民進黨割喉割到斷」記者會,痛批民進黨希望藉此獲得政治利益,為了年底大選已經殺紅了眼,要割喉割到斷,透過政治抹黑攻擊﹔至於此事是否會影響林姿妙的連任提名?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未明確回應,僅稱司法應毋枉毋縱,國民黨也會捍衛林姿妙的所有名譽。

凌濤表示,很遺憾過去從中二立委補選開始,民進黨撲天蓋地的攻擊,就是要獲取政治利益,完全沒有民主精神與道德底限,而且選後還要繼續追殺,把政治的手指向林姿妙,國民黨感到相當遺憾。

凌濤說,司法調查若有政據就辦、就查,但以林姿妙被無保請回的情況,以及檢方針對案件證據沒有做出說明,已經讓林姿妙名譽受到損傷,這就是民進黨希望獲得的政治利益,為了大選,民進黨已殺紅了眼,要割喉割到斷,透過政治抹黑攻擊,此時國民黨絕對要團結站出來,面對民進黨的追殺。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立委李貴敏則表示,民主國家中司法歸司法,不可以當成迫害不同政黨人士的手段,今天民進黨透過國家機器、網路媒體,已經到了為所欲為地步,台灣好不容易得來的民主,難道要被摧毀在獨裁政府手上?

李貴敏說,究竟是林姿妙民調支持度與建設成績,還是因為林姿妙真有問題,檢方才有大動作搜索約談?今年底要選舉,難道是民進黨候選人比不上林姿妙,才會以此手段恐嚇?抑或是林姿妙過往政績頗受好評,在高鐵宜蘭站址等政策上與民進黨政府不一致,又受民間歡迎,才會受此迫害?

她還說,雖然目前還不知道事實真相,國民黨願意尊重司法人員專業,但還是要提醒,既然林姿妙及其家人與案件無直接關聯性,難道不該給予縣長一個基本尊重?所謂「無保請回」的意思就是檢察官覺得沒有證據,既然沒有直接關係,怎麼可以在證據不齊全的情況下,對縣長住宅部分大肆搜索?

律師簡榮宗則指出,從宜蘭地檢署的新聞稿可知,昨天共約談30幾個人員及搜索30幾處地方,案件與108年、109年間的羅東弊案有關,目前林姿妙及羅東鎮長、林姿妙女兒都被無保請回,如果案件早在108年、109年就掌握證據,為何遲至今日才搜索?這的確有瓜田裡下之嫌。

簡榮宗表示,依照刑事訴訟法規定,必要時才能進行搜索,但這次大陣仗搜索30幾個地方,有發現到縣長涉案的證據?而且縣長透過子女涉案的證據也不足,應該思考比例原則,此事已經變成大砲打小鳥,而且在證據不明確的情況下,有無必要大陣仗的連夜製造恐慌?過往搜索父母官住處的情況很少,檢方如此大陣仗會被認為是因為選舉關係。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立委李貴敏(左)。(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立委李貴敏(左)。(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