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定蔣經國貢獻 李文忠:民進黨中央不見得會反對

退輔會、救國團和復興崗文教基金會13日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辦「走過璀璨:紀念經國先生音樂會」,藉此緬懷故總統蔣經國。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左)、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右)、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中)等人出席。(記者廖振輝攝)

退輔會、救國團和復興崗文教基金會13日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辦「走過璀璨:紀念經國先生音樂會」,藉此緬懷故總統蔣經國。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左)、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右)、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中)等人出席。(記者廖振輝攝)

2022/01/13 23:51

〔中央社〕今天是前總統蔣經國逝世34週年,退輔會發布新聞稿細數蔣經國功績,強調應尊重藍營的記憶及感情;對此,民進黨籍的副主委李文忠受訪指出,黨中央不一定會反對他的說法,偉大歷史人物有功有過,民進黨應對這些有更完整的公允評價。

政戰退役軍人系統的復興崗文教基金會、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會與救國團等單位,今天下午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行「紀念經國先生音樂會」。

李文忠因支持並出席今天活動,復興崗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天鐸致詞時特別表示,去年底舉辦音樂會前記者會時,李文忠是首位公開肯定故總統蔣經國對台灣貢獻的民進黨員。語畢,現場響起如雷掌聲。

李文忠在去年12月27日的音樂會前記者會時表示,蔣經國對台灣的貢獻無庸置疑,他在台灣面對退出聯合國、中美斷交、石油危機等艱困的環境下,有「安定內部、發展經濟及建設、採取柔性威權統治」等3個值得稱頌大功勞。

身為民進黨員卻公開稱讚蔣經國功績,李文忠今天下午接受「民視」訪問時表示,他覺得黨中央不一定會反對他的說法,是蔣經國宣布解嚴,也在蔣經國任內開始思考黨禁、報禁問題。

李文忠強調,偉大的歷史人物都是有功有過,民進黨執政已14年,應該對過去總統的成績功過,有更全面完整公允評價。

退輔會、政戰學校與救國團均是蔣經國一手創辦的單位,今年音樂會得以邀集這3單位同台,據了解,李文忠著力頗深;而退輔會新聞稿提及蔣經國在台灣面臨退出聯合國、中美斷交、石油危機等艱困的環境下接班等敘述,也呼應李文忠在去年記者會的觀點。

退輔會今天的新聞稿表示,不同時代統治者都在這塊土地上留下痕跡,對近代影響最鉅大、最直接的當然是兩蔣時代。

退輔會指出,過去從黨外到民進黨,為對抗當時黨國體制統治的正當性,攻訐「兩蔣」,但政府對於過去歷史面貌及「兩蔣」的成績、功過,理應有更全面、真實、公允的評價,尊重藍營的記憶及感情,這是尋求藍綠和解,內部團結的一環,這也是紀念蔣經國的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