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叡人被親共港媒點名違國安法 陸委會:惡法完全無法適用台灣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強調,用「港版國安法」對學者亂扣帽子,只是讓港版國安惡法更加臭名遠播。港版國安惡法完全無法適用在民主法治的台灣社會,更遑論延伸於我國人。(資料照)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日強調,用「港版國安法」對學者亂扣帽子,只是讓港版國安惡法更加臭名遠播。港版國安惡法完全無法適用在民主法治的台灣社會,更遑論延伸於我國人。(資料照)

2022/01/13 17:5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研院學者吳叡人日前遭親共港媒「大公報」點名違反「港版國安法」,質疑其發表的文章鼓吹港獨、煽動暴力。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13)日強調,用「港版國安法」對學者亂扣帽子,只是讓港版國安惡法更加臭名遠播。港版國安惡法完全無法適用在民主法治的台灣社會,更遑論延伸於我國人。

香港「大公報」近日報導指稱,由香港記者協會、香港外國記者會 (FCC)及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舉辦的「人權新聞獎」,去年多個獲獎作品涉及抹黑香港警隊及中央政府,並質疑吳叡人獲獎評論文章已涉犯「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或「煽動意圖罪」等。

對此,邱垂正表示,港版國安法是與自由民主對立的惡法,舉世皆知,相關方面持續以莫須有的罪名打壓人權及言論自由,非但無助於香港情勢惡化,反遭世人唾棄。

邱垂正痛批,中研院研究員吳叡人是一位具有前瞻視野歷史縱深的傑出學者,對於公民社會具有高度的人道關懷,是普世價值的捍衛者與實踐者,也非常關心香港的民主自由,親共港媒的大放厥詞、恐嚇威脅,用「港版國安法」對學者亂扣帽子,只是讓港版國安惡法更加臭名遠播,也讓世人更加清楚中共的本質。

邱垂正強調,我國是主權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台灣也不是香港,港版國安惡法完全無法適用在民主法治的台灣社會,更遑論延伸於我國人,台灣社會極度不認同親共港媒的囂張言論,我方予以嚴正譴責。

他指出,台灣與世界主要的民主國家一樣,遵從並捍衛學術言論自由,政府要在此嚴正宣示,絕對會堅定捍衛國人的自由與安全、保衛台灣的自由與民主,不可覬覦,不容侵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