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V嘉義墜海 馮世寬難過「很多話不知怎麼講才好」

退輔會、救國團和復興崗文教基金會今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辦「走過璀璨:紀念經國先生音樂會」。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中)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退輔會、救國團和復興崗文教基金會今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舉辦「走過璀璨:紀念經國先生音樂會」。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中)會前受訪。(記者廖振輝攝)

2022/01/13 15:3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空軍四聯隊飛官陳奕上尉前天駕駛F-16V戰機失事墜海,搜救工作目前仍在進行中。曾是空軍戰機飛行員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表示,一定要相信空軍司令部的失事調查,不要去臆測,他有很多的話,不知道怎麼講才好,「我心裡很難過」。

退輔會今天下午與中國青年救國團、復興崗文教基金會在大安森林公園露天音樂台共同舉辦「走過璀璨 懷念經國先生音樂會」;馮世寬出席音樂會前,接受媒體聯訪。

媒體詢問曾是戰機飛行員的馮世寬有關F-16V墜海一事,馮世寬表示,他知道受訪一定會被問到這個問題,他也向各界強調,一定要相信空軍司令部的失事調查,不要去臆測,「有很多的話,不知道怎麼講才好」、「我告訴你,我心裡很難過」。

由於F-16戰機飛官吳彥霆中校於2018年撞山殉職,空軍決定於該型機加裝自動防撞系統(AGCS),但將近4年仍在美國整合測試;媒體追問馮對此事的看法。

馮世寬表示,他並不知道此事,也沒有跟空軍接觸到這些訊息,但馮表示,這就是為什麼要「國機國造」,假如飛機上面有很多系統,我國自己要改裝時,就有權利自己做主,假如是外購的戰機,任何東西需要變動,都要跟美方報備和協商。

曾任國防部長的馮世寬回憶,當時擔任國防部長時,部屬要他去飛行,他就說「我要飛,要飛IDF、性能提升的IDF」,不會飛F-16或幻象2000,因為要讓國人知道,IDF戰機已經性能提升,而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潛艦國造,是一個正確的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