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共港媒控學者違反國安法 謝志偉:我們都是吳叡人

中研院學者吳叡人遭親共媒體《大公報》指稱違反港版《國安法》。(資料照)

中研院學者吳叡人遭親共媒體《大公報》指稱違反港版《國安法》。(資料照)

2022/01/13 0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親共港媒《大公報》近日點名我國中研院學者吳叡人違反香港《國安法》,指控其鼓吹港獨、涉嫌顛覆政體,駐德代表謝志偉今日分享中研院表達無法認同港媒說法的聲明,強調「今天開始,我一人算兩人,我是台灣人,也是吳叡人」。

親共港媒《大公報》本月6日用該報全版版面刊登〈記協無視法紀、煽「獨」撐暴〉的報導,點名我中研院學者吳叡人違反香港《國安法》,指他去年底獲得香港記者協會「人權新聞獎」的評論鼓吹港獨、涉嫌顛覆政體,成台灣第1個被點名觸法的學者。對此吳叡人表示,此舉除了針對他個人,更是要恐嚇所有國際聲援香港的學者,也把他的評論當工具,要清算主辦獎項的香港記協等組織。他也提醒我國政府,不要輕忽中共的邪惡,也不要對國民的安全掉以輕心。

中研院11日發出聲明力挺吳叡人,呼籲和衛言論自由,並指「對於香港媒體指稱本院吳叡人副研究員之言論違反香港國安法,院方表示無法認同,並呼籲全體學界人士共同維護民主政治基本人權。」

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分享這則聲明,並表示「我認識一些中國人,我和他們相知相惜,我和他們攜手並行」、「我也認識一些西藏人,雖然我們並不常見面,卻是心有靈犀一點通」、「我也認識幾位維吾爾人,我無法記住他們的名字,我深深理解他們的悲壯」、「我也認識幾個香港好兒女,看著他們閃著淚光的眼睛,我以溫暖的擁抱安慰他們」,並強調「今天,不管認不認識吳叡人,我代表台灣人替這些朋友説:我們都是吳叡人。」

謝志偉也批評「共產黨口裏最大的肥肉叫『中國』。中國面臨最大的問題叫『共產黨』。中國最大的夢想是『站起來』,光是踩在別人身上不叫『站起來』」,強調「『統一反獨』根本就是假議題,『專制獨裁』其實才是真事實」。

在PO文底下也有網友留言表示「滯台中國人對所有的『吳叡人』噤若寒蟬」、「大家站起來捍衛民主人權自由」、「令我熱淚滿眶鼻酸又憤怒的闡述」、「中國對台灣是侵略,不是統一」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