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團轟國民黨杯葛修憲 不願開會只想當主席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日表示,修憲委員會待審各黨委員提案數量有75案,國民黨不願召開公聽會,沒有發修憲委員會開會通知單,國民黨立委講了一堆程序問題要杯葛,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國民黨想當主席。(記者陳鈺馥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日表示,修憲委員會待審各黨委員提案數量有75案,國民黨不願召開公聽會,沒有發修憲委員會開會通知單,國民黨立委講了一堆程序問題要杯葛,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國民黨想當主席。(記者陳鈺馥攝)

2022/01/12 11:0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要求召開修憲國是會議,反對沒有程序正義的隨便修憲,並質疑綠營自行排定修憲委員會主席、議題內容,未與在野黨協調。立法院民進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反擊,痛批國民黨以程序問題杯葛修憲,杯葛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想當主席。

民進黨團彙整指出,2021年12月23日召委會議,國民黨的杯葛理由是堅持鄭麗文要擔任主席,12月27日,朝野協商時國民黨又堅持退回召委會議,由國民黨擔任主席。今年1月6日委員會議,國民黨反對周春米擔任主席,反對多數決推舉主席。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批評,修憲委員會待審各黨委員提案數量已有75案,國民黨不願意召開公聽會,沒有發修憲委員會的開會通知單,今天那麼多國民黨立委出來,講了一堆程序問題要來杯葛,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國民黨想當主席。

劉世芳強調,民進黨沒有自行排定議程,這是經立院議事程序。管碧玲有和李貴敏溝通,總召柯建銘也與費鴻泰多次溝通,現在情形是國民黨不想開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主張要開國是會議更是荒謬,這是找一個標題,裡面沒有任何內容,希望國民黨回來修憲,18歲公民權是有共識的,不要一直推拖、延期和甩鍋。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表示,立法院修憲委員會推舉周春米、管碧玲、鍾佳濱、國民黨立委李貴敏、鄭麗文5人擔任召委,各委員提案需要時間處理,管碧玲等人就不斷與國民黨溝通,國民黨都拒絕召開。

黃世杰指出,國民黨只是想當主席而已,對修憲內容毫無興趣,修憲委員會已正式啟動,除國民黨之外,其他各黨都想要參與,今天明明可以開審查會和公聽會,國民黨不願意開會還說修憲一定會失敗,呼籲國民黨回來認真討論修憲內容,而不是用省力方式杯葛,這是最不負責任做法。

民進黨立委范雲指出,18歲公民權台灣社會已經倡議十幾年了,很遺憾國民黨不願意面對,呼籲國民黨不要站在青年朋友對立面,台灣不能站在亞洲國家的後段班,國民黨早就承諾要修憲,不要再用程序理由繼續甩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