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經貿會議時隔2年開幕 邱義仁和大橋光夫「隔空握手」

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11日以線上方式舉行,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在台北會場(左)與在日本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右)透過視訊隔空握手。 (記者劉信德攝)

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11日以線上方式舉行,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在台北會場(左)與在日本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右)透過視訊隔空握手。 (記者劉信德攝)

2022/01/11 10:0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台灣與日本時隔兩年,今起召開第45屆台日經濟貿易會議。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和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出席開幕式,大橋光夫人在日本、以視訊連線參與。雙方致詞完畢後希望合影留念,便安排「隔空握手」拍照環節。經過一番借位調整,邱義仁看起來就像真的穿過螢幕和另一頭的大橋光夫握手一樣,畫面十分有趣。

台日經貿會議自1976年起,由台日輪流於台北和東京逐年辦理,因受疫情影響時隔2年未召開。台日協和日台交協今(11日)起以虛實並行方式,舉行第45屆台日經貿會議,今天上午並透過視訊連線舉行開幕式,邱義仁和大橋光夫代表致詞,經濟部國貿局長江文若以最高顧問身分出席。

外交部今表示,今日開幕式後,雙方將進行事務階層討論,2月中旬再由兩會會長出席舉行第45屆經貿會議,聽取相關報告。期待藉由此次會議進一步強化經貿合作與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