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駐台代表馬嘉博履新 影片秀中文盼疫情下維繫友誼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NZCIO)今發布新任駐台代表馬嘉博(Mark Pearson)問候影片。馬嘉博表示,期待認識台灣朋友,盼在疫情之下,努力合作加強台紐聯繫、保持友誼。(翻攝自NZCIO臉書)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NZCIO)今發布新任駐台代表馬嘉博(Mark Pearson)問候影片。馬嘉博表示,期待認識台灣朋友,盼在疫情之下,努力合作加強台紐聯繫、保持友誼。(翻攝自NZCIO臉書)

2022/01/10 10:2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紐西蘭新任駐台代表馬嘉博(Mark Pearson)1月上任,紐西蘭商工辦事處(NZCIO)今發布他向台灣與在台紐西蘭人的問候影片。馬嘉博說,期待認識台灣朋友,並盼在疫情之下,努力合作加強台紐聯繫、保持友誼。

馬嘉博1月正式履新,根據紐西蘭辦事處資料,他精通日語及韓語,也能閱讀中文。馬嘉博1988年進入紐西蘭外交及貿易部服務,工作內容涉及貿易及國際安全等領域。2005年,他代表紐西蘭參與APEC貿易投資委員會,接任代表前是APEC紐西蘭方「商業夥伴關係」的首席顧問。

在外交生涯中,馬嘉博曾派駐東京、首爾,在日韓兩地都擔任副大使。馬嘉博過去也在APEC、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及東亞高峰會(East Asia Summit)等與東協相關的組織及會議中,負責處理區域經濟及政治議題。馬嘉博在外貿部總部服務時,則處理東協及裁軍等業務。

紐西蘭辦事處臉書上午發布馬嘉博到任後的問候短片。馬嘉博以中文、台語和毛利文打招呼,他說,他很高興來到這座充滿活力的城市,他過去曾多次來台,每次都感受到熱情招待,他也很喜歡台灣美食及文化,很高興有此機會,擁有新的職位在這裡生活及工作。

展望紐西蘭與台灣關係,馬嘉博除了表示很期待認識在台灣的朋友外,也提到有很多「老朋友」一直努力在加強台灣和紐西蘭之間的聯繫,並盼望特別在疫情之中繼續保持雙方友誼。最後他以中文拜早年,「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